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導演胡金銓25週年忌辰 國家影視聽中心偕石雋等齊祝武俠展順利舉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15 上午 11:08:24 / 演藝動態

 導演胡金銓逝世25週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執行長王君琦、影帝石雋、導演林靖傑及該中心同仁齊聚金寶山胡金銓紀念碑,向其報告即將於1月21日正式啟動「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特展,其中多部胡金銓經典作品透過兩位策展人王君琦及塗翔文聯手鉅獻,推出5部胡金銓導演作品,讓影迷一飽眼福。

武俠影展《島嶼江湖》推出胡金銓導演一系列作品,自左至右為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資深影人石雋與執行長王君琦合照。(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藍祖蔚表示,胡金銓的作品給所有影人的啟發與貢獻,我們不能也不會忘記。王君琦則指出,武俠對年輕人來說已經有些陌生,但胡金銓作品可以讓大家看到新的美學觀點與武俠世界。

 許多影片及文物從美國搜集而來,其中《迎春閣之風波》(1973)和《忠烈圖》(1975)更是向香港電影資料館借展,才有機會在本次影展中放映,非常難得。國家影視聽中心二樓常設展更有《張羽煮海》的手稿,武俠展更規劃胡金銓專區,讓影迷朝聖。

 胡金銓是眾所公認的武俠片巨擘,他的電影藝術美學歷久彌新,至今依然令後世深受啟發。透過林靖傑的深入探索,《大俠胡金銓》(2022)特別紀錄胡金銓作品的獨特魅力以及其孤獨的創作歷程。林靖傑談到有機會製作大俠胡金銓的紀錄片非常難得,3個半小時的作品中,看到胡金銓的美學精神與對電影的堅持,將在這次武俠影展全球首映。

 隨著胡金銓一手栽培的「銀幕儒俠」也是《龍門客棧》(1967)、《俠女》(1971)男主角石雋,重返當年拍攝場景,讓鏡頭彷彿穿越時空。石雋表示,「感念胡金銓導演對我們的教導,我們每年都來探望導演,當得知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武俠影展,更令人振奮!讓我們重溫胡導演對影壇的貢獻。」

眾人向胡金銓導演雕像致意。(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特展,結合不同世代的武俠電影、展覽,及講座等活動,將於1月21日開展,為老中青3代帶來不同的武俠新體驗,購票可上Opentix或洽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官網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15 上午 11:08:24
關鍵字:胡金銓,國家影視聽中心,藍祖蔚,石雋,王君琦,林靖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