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榮總新任院長陳威明今宣誓就職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2/1/17 上午 11:24:38 / 醫療保健

 臺北榮民總醫院(17)日舉行新任院長布達典禮,原任院長許惠恒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威明。北榮歷任院長、副院長及各單位主管與同仁共同觀禮。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任院長陳威明宣誓就職。(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馮世寬期勉會屬醫療體系在既有的基礎上,精益求精、再創高峰,持續為照護榮民與民眾健康而努力,他表示,輔導會擁有3所國內頂尖的醫學中心的榮民總醫院,就像是金字塔的頂峰,12所分院及16所榮家保健組,連成金字塔的3級醫療照護網絡,是臺灣醫療體系的重要資源,他要求輔導會醫療體系,務必落實國家分級醫療政策,讓榮民在榮家就可以獲得在地化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服務,減少醫療後送。

 陳威明指出,新職是一個責任與壓力的開始,北榮在歷任院長和許多前輩的擘劃與經營之下,有輝煌的成就,個人將秉持優良的歷史傳統,全力以赴,完成長官交付的任務與要求。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監交,北榮新舊任院長交接印信,左為卸任前院長許惠恒,右為新任院長陳威明。(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陳威明國立陽明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合併前)醫學系畢業,是國內骨科專家,迄今完成3萬餘例骨科手術,照顧臺灣半數以上的骨肉瘤病患,其中帶領團隊搶救紐西蘭毛利國王糖尿病壞死腳趾免於截肢,更讓臺灣優質醫療聲名遠播。率先施行微創全人工髖及膝關節,吸引世界各地的病人赴臺接受骨腫瘤或關節手術,曾任亞太骨骼肌肉系統腫瘤學會主席殊榮。陳院長還號召成立「骨肉瘤關懷之家」,協助長期抗癌的外縣市及偏鄉離島骨肉瘤患者縮短住院天數,節約健保資源,成為病人口中的「陳健保」,並因此項善舉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馮世寬(中)率會屬機構主管與北榮新舊任院長合影。(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疫情期間,陳威明領導北榮團隊,率先推動國內池化核酸檢測(pooling PCR),完成苗栗電子廠及臺北市3大果菜批發市場大規模採檢任務,有效阻絕疫情傳播鏈。行醫之路不忘初衷,始終保持對醫療熱誠,30多年默默耕耘的成果,榮獲202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2/1/17 上午 11:24:38
關鍵字:臺北榮民總醫院,許惠恒,馮世寬,陳威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