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博館"酷獸奇航"角色IP於首屆TCCE臺灣創媒會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25 下午 07:42:44 / 文化藝術

 首屆「TCCE臺灣創媒會」將於2022年2月18日至2月21日線上搶先開跑。國立歷史博物館將以「酷獸奇航」角色IP授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IP)參展,呈現近年酷獸奇航角色IP發展成果,藉此向各產業推廣史博館酷獸角色IP授權,期能達成扶植產業及博物館品牌加值效應。今年臺灣首次以「商業媒合」為主軸的跨界B2B授權媒合會,集結眾多不同類型的IP內容創作者及業界人士共襄盛舉,藉由「線上媒合」的便利性為雙方創造出更多商業的可能,讓臺灣豐富的IP能量能被更多人看見。

國立歷史博物館「酷獸奇航」角色IP。(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這次展會以商業跨界媒合為目標,為促進媒合效益,特邀上百位以品牌授權採購意願的買家團到場,屆時將由專人帶領解說進行逐攤導覽,為參展方創造更多媒合與交易機會。

 博物館為提供觀眾多元豐富的參觀體驗,積極使用不同科技互動方式,如3D建模技術、VR沉浸式投影、數位動畫等,藉此提升民眾對於展覽、文物藏品知識的文化近用性。本館自2018-2020年執行「酷獸奇航文物角色IP圖像」專案計畫,分別產出酷獸奇航主題曲OP動畫、漫畫及12隻角色IP授權規範;2021年執行「博物館智慧升級示範計畫」,完成一部VR沉浸式動畫影片,以開拓年輕族群市場為目標,培養博物館未來參觀民眾,除了強化文物角色IP之形塑及對本館文物的認識,更藉此拓展多元受眾族群。期待本館透過媒合幫助角色IP產業創造商業價值,為各產業鏈提供角色IP的媒合機會,藉此實踐跨領域整合,達成多元傳承之目的。

《酷獸奇航-追尋之旅》動畫短片。(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因應防疫優先TCCE臺灣創媒會實體展會將於2022年底前擇期舉辦,因此先行推出「線上媒合」除了提供平台讓各類型的IP曝光宣傳,更重視買家、賣家間的商業媒合機制,活動中邀請百位實際有合作意願、預算的VIP買家團逐攤聆聽簡報,並於期間安排線上一對一會談,創造更多媒合與交易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25 下午 07:42:44
關鍵字:史博館,酷獸奇航,IP,臺灣創媒會,3D建模,VR沉浸式投影,數位動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