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21世界偶戲日 台北偶戲館開館18年首換LOGO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3/21 下午 03:12:56 / 動漫同人

 台北偶戲館是目前台北市內唯一以「戲偶」為主題的藝文場館,自2004年開館至今,不斷嘗試運用各種方式推廣偶戲文化,本館於3月21日由國際偶戲組織UNIMA制定「世界偶戲日」特將使用18年的LOGO換新,透過LOGO傳達台北偶戲館保存偶戲傳承的核心價值,同時賦予台北偶戲館開放、多元形象,強調適合各族群、友善豐富的場館性格。

台北偶戲館新換LOGO。(台北偶戲館攝影)
 LOGO設計邀請洋蔥設計參與規劃,以「多元開放、透明多樣」為概念,取「T」字代表Taiwan Taipei、以「偶戲服」造型連結偶戲意象、「彩樓」呈現熱鬧的舞台氛圍、「戶外野台」則為大太陽底下的廟埕演出現場、以及館藏的台灣戲曲之神「田都元帥」紅、黑兩色作為標準色。

 標準字以黑體為基底,將垂直筆劃納入弧度與傾斜變化,呼應LOGO的線條與造型設計,添加趣味、活潑與討喜感,本次字體設計在「偶」字裡一個隱藏彩蛋:嘴角微笑,寓意偶戲館內除了有著豐富的館藏,是每個人生活經驗中的重要陪伴,也承載各種未來可能等待被發掘與產生新的連結。

 這次LOGO換新也將搭配世界偶戲日,舉辦期間限定抽獎活動,本次活動與台灣知名在地品牌「一帆布包」和「玉兔鉛筆」合作,凡於台北偶戲館按讚並於3/21貼文留言「世界偶戲日快樂」、分享,即有機會獲得台北偶戲館LOGO郵差包(限量10組)、和台北偶戲館LOGO2B鉛筆組(限量30組)。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3/21 下午 03:12:56
關鍵字:台北偶戲館,LOG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