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多媒體劇場嶄新詮釋桑布伊歌謠 "永晴之許"今起在北藝中心大劇院演出4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8/19 下午 07:57:13 / 文化藝術

 金曲歌王桑布伊首次登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舞台,搭配作曲家林桂如、導演陳彥斌Fangas Nayaw、編舞家董怡芬,以打擊樂、舞蹈、影像等當代劇場元素重新詮釋桑布伊的歌謠,今(19)日至23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永晴之許》4場,帶領觀眾從遠古走進當代、再走向未來,共同期待永遠晴天的許願。

歌手桑布伊首次登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舞台。(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攝影)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北藝中心成立以來就有一個願望,要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可以「混搭」、「碰撞」,創作出觀眾以前沒看過的節目,《永晴之許》就是這樣,以桑布伊歌曲為原素材,採用西方的打擊樂五重奏方式重新編曲,並加上舞蹈和影像等視覺效果,讓桑布伊的樂迷聽到他音樂的不同可能,不熟悉桑布伊音樂的觀眾,可以感受這個來自山林雲霧的天籟之音的現代性。

《永晴之許》演出現。(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攝影)
 林桂如指出,這個作品不是擊樂伴奏桑布伊,而是擊樂與桑布伊歌聲的合奏,因此怎麼樣抓住兩邊契合的點,對歌者本人也是很有挑戰性。「我們把桑布伊自己的作品,縯繹出與專輯裏不同的風貌,希望觀眾來欣賞。」

 桑布伊說明這次和不同的創作夥伴合作,是很好的體驗,不僅是歌聽起來不同,裏面有舞蹈、影像、燈光等,也是很新鮮的嘗試。

《永晴之多》媒體劇場是擊樂與桑布伊歌聲的合奏。(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攝影)
 董怡芬則說,「桑布伊聲音的感染力就非常強,所以我也要找到一個有力的身體存在的方式。我這次編舞,要打破以人為中心的本位主義,舞者的形像是流動的,有時候是自然景觀、有時是動物性,在不同的身份流動中創造律動性。」

 陳彥斌Fangas Nayaw說,《永晴之許》有許多個別獨立的劇場元素,創作的過程就是在不斷嘗試如何讓他們加乘、整合成一個新的東西。「觀眾進到劇場,是花時間和我們一起見證作品的誕生。北藝中心是一個新的劇場,這個作品更要讓大家有新的體驗。這條期許的路上有波濤有黑暗,但終究會走到終點的亮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8/19 下午 07:57:13
關鍵字:多媒體劇場,桑布伊,永晴之許,林桂如,陳彥斌,董怡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