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與高雄市政府共推"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8/22 下午 04:51:50 / 文化藝術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2022)年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辦理「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持續推動「體驗課程」以及「讀劇課程」,透過師生的實際參與拉近校園與劇場的距離,培養更多學子對於藝術的欣賞能力與創造力。此外,今年度也讓業師能深入偏鄉推廣藝術教育。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期望在以衛武營『連結』的口號下,連結眾人的藝術與生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在2019年即展開7大項與學習推廣有關的計畫,其中包含符合108課綱的「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期望在以衛武營「連結』的口號下,連結眾人的藝術與生活,讓大家理解藝術並沒有想像中遙遠,透過這些機制與資源的協助,讓學生從小接觸藝術,進而對藝術產生興趣。2020年我們將這項計畫往前邁進一步推出「讀劇課程」,讓學生直接感受登台演出的魅力與震撼,2021年為豐富青少年藝文資源,又與國立臺灣文學館合作舉辦「文學劇本改編工作坊」,上述計畫一推出即在各學校間造成廣大的迴響。「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截至目前已經有大約90個班級,近3,000名學生參與「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未來也邀請更多企業夥伴共襄盛舉,為孩子們提供更多親近藝術的機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提到,藉由親身去體驗劇場藝術,才能深化在學生的內心,融入藝術生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提到,108課綱講究學生的表達力、溝通能力與感知覺察能力,但是,單憑閱讀文字說明並無法深刻感受其中魅力,必須藉由親身去體驗劇場藝術,才能深化在學生的內心,融入藝術生活。另外,曾參與共備課程的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陳薇如組長,對於此計畫給予高度肯定,不僅提升預校學生們的藝術涵養,也因此看見學生因為這些課程改變了自己,成長自己。

衛武營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辦理「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並獲得許多企業夥伴的支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自開館便以「眾人的藝術中心」自許,藝術紮根教育更是其中一項重要的計畫。「劇場藝術體驗教育-體驗課程」從演前體驗、演出欣賞、演後分享,讓教室成為「劇場藝術體驗教育」的場域,而為期13週的「讀劇課程」,則由表演藝術者擔任業師與學校教師共備課程,結合議題教學、肢體開發與發聲練習,引導孩子們深入劇中角色情境,同步培養團隊合作、表達與感知能力,課程最後將比照正式登台演出的方式呈現,建立學生的自信心與勇氣,完整體驗戲劇生產的過程與趣味。

現場邀請111學年度參與「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的所有學校與代表一同共襄盛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今年下半年衛武營「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已自8月份啟動,「體驗課程」共規劃6檔節目提供13所學校的學生們欣賞,由專業劇場老師帶領學生從自己的角度建立藝術欣賞的方式。還有,眾所期待的「讀劇課程」,將由業師深入7所學校,包含遠在高雄市杉林區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為孩子們進行一場難忘的藝文體驗。更多學習推廣活動和節目資訊,請上衛武營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8/22 下午 04:51:50
關鍵字:衛武營,高雄,簡文彬,陳佩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