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新世代出擊 戴含芝高瀚諺獨奏會接力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9/7 下午 07:59:56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2年再度藉由舉辦獨奏會及2團音樂會,引介優秀的打擊樂家。對於培育音樂家的重視,30多年來投入大量心力於人才培養,透過演奏、教學、研究、推廣的加乘體系,為打擊樂學習者、欣賞者乃至專業工作者打造優質平台,可說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核心目標。

朱宗慶打擊樂團領航人朱宗慶介紹戴含芝與高瀚諺兩位愛徒。(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該團戴含芝與高瀚諺兩位打擊樂家,皆具備紮實專業訓練基礎,以及傑出的演奏能力,更是舞台上的閃耀之星。對於打擊樂,兩人也各自有獨樹一格的想法與見解,再次舉辦個人售票獨奏會,也激發出面對挑戰、突破自我的堅定意志。戴含芝《Momento》和高瀚諺《Once 曾經 愛是唯一》,9月21日、9月22日晚間將於國家演奏廳舉行音樂會,亮眼表現值得期待。

戴含芝除了參與樂團每年馬不停蹄的演出行程外,在不同形態的擊樂舞台上,都可以看見她活躍的身影。(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戴含芝除了參與樂團每年馬不停蹄的演出行程外,在不同形態的擊樂舞台上,都可以看見她活躍的身影。音樂會命名為「Momento」,即西班牙文「回憶」的意思。本次《Momento》音樂會,戴含芝選擇了自己非常喜歡、很想與大家分享的打擊樂作品來演繹,她說,「即使微不足道的日常都可能成為生命中珍貴的片刻,而那些片刻接著片刻,形成力量,讓我是現在的我」,於是想透過不同屬於她的音樂片刻,營造和觀眾產生共感的時間與空間,製造一段共同的記憶。

高瀚諺曾於2013年勇奪「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獨奏冠軍」,是臺灣首位獲此殊榮的打擊樂家。(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高瀚諺曾於2013年勇奪「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獨奏冠軍」,是臺灣首位獲此殊榮的打擊樂家,並曾於2013年、2015年及2017年舉辦過3場獨奏會,睽違6年再次舉辦獨奏會,命名取自愛爾蘭電影《Once 曾經 愛是唯一》,傳達不需說出口的愛,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想用音樂來講自身的故事,8首曲目表達8種情緒與風格:初始、恐懼、淡雅、溫度、熱情、理性、瘋狂及永恆。高瀚諺特別為了獨奏會全新創作木琴6棒協奏曲〈曾經 就是永恆〉,有別於以往,這次寫曲耗費3倍時間,每一段落都是高瀚諺人生中曾經發生的片段,就像是心情日記呈現給觀眾。

朱宗慶打擊樂團宣傳大合照。(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這兩場音樂會《
Momento》2022戴含芝獨奏會於9月21日(三)晚間7點半臺北國家演奏廳演出;《Once 曾經 愛是唯一》2022高瀚諺獨奏會於9月22(四)晚間7點半臺北國家演奏廳演出,票券已全面啟售,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9/7 下午 07:59:56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團,戴含芝,高瀚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