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悲情城市"33週年數位版首映 再現台灣經典影史


新網記者歸鴻亭新北報導
2022/9/15 下午 06:48:45 / 演藝動態

 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與年代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協辦的《悲情城市》(1989)33週年數位版首映會,今(15)日集結《悲情城市》出品人邱復生與主創團隊:剪接師廖慶松、錄音師杜篤之、攝影師陳懷恩、劇照師陳少維、劇組人員林添貴、演員高捷、林鉅、張大春、吳義芳、太保(張嘉年)、吳念真等人共同重溫這部經典名作,也為國家影視聽中心10月份「再新電影出發的時候:臺灣新電影四十年回顧」專題影展開啟序幕。

自左至右為前新聞局局長邵玉銘、《悲情城市》出品人邱復生、焦雄屏、導演吳念真與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當年上映後即轟動一時的《悲情城市》,憑藉著其獨特的視覺風格、政治歷史觀點和技術革新力,不負眾望於1989年9月15日榮獲第4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成為台灣首部於世界三大影展獲獎之國片,不僅開啟國片在全球各大影展引領風騷的美好年代,也鼓舞後續更多台灣電影的創作者們,前仆後繼地在國際影展上名留青史。

 在引頸期盼之下,33年後透過電影數位科技技術,終於完成保留膠卷風格的《悲情城市》數位調光版本。並為感謝當年獻出熱忱共同參與《悲情城市》幕前及幕後的影人、文化界與媒體界重要人士,特別選在與當年獲得威尼斯金獅獎同天的9月15日,於國家影視聽中心高規格影廳舉辦《悲情城市》33週年數位版首映會,在當年改寫臺灣影史的這天齊聚眾影人觀賞《悲情城市》,更別具意義。

《悲情城市》出品人邱復生帶領當年幕前幕後影人出席《悲情城市》數位版首映會33週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表示,導演侯孝賢拍攝當年不敢碰觸的歷史傷痛議題,開創許多台灣電影技術史上的第一步,包括同步錄音、攝影和剪接等技術。因為33年前《悲情城市》得獎的訊息攻佔當時紙媒的頭版,從此顛覆台灣媒體看待電影的態度,這也是台灣電影重要的突破。可以說《悲情城市》帶領走向國際,也讓國際看見台灣。

 更多吃廖詳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官方網站及官方粉絲專頁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9/15 下午 06:48:45
關鍵字:悲情城市,邱復生,廖慶松,杜篤之,陳懷恩,藍祖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