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色和平於澎湖海域清出約400公斤廢網解救海洋生物


新網記者林彥才澎湖報導
2022/9/17 下午 05:46:57 / 生態環保

 綠色和平在世界清潔日當周(9月14日至9月15日)與台灣澎湖南方四島保育協會合作,共計32位志工在澎湖縣望安島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東側海域進行淨海行動,花費兩天時間,總計清出約400公斤、長約200公尺的廢棄漁網。清理出的廢網夾雜無數受纏繞的軸孔珊瑚,以及受困魚隻、螃蟹,甚至還有季節性禁捕的抱卵母蟹,多虧潛水員即刻救援,這些海洋生物才得以存活逃過一劫。

魚隻受困於巨大廢網中。(綠色和平提供)
 此次淨海地點位於望安島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東側水域,不過保護區僅涵蓋產卵沙灘的陸域範圍,而未保護母龜上岸前及幼龜孵化後的周邊海域,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表示「這次在望安島東側所清出的海底廢網眾多,可見不當漁撈活動仍舊存在,持續傷害在保護區的海龜媽媽與幼龜,覆蓋住珊瑚,會導致牠們破損或感染,更會影響大片海洋生物的棲地。然而,目前還躺在行政院的《海洋保育法》草案,立法進度嚴重落後,導致保護區缺乏以整體海洋生態思維的荒謬政策。」

潛水員進行割除廢網作業。(綠色和平提供)
 這次淨海,20位潛水志工負責進行水下廢棄漁網、漁具等清除作業,船上的12位志工則需協助將巨大廢棄漁網、漁具打撈至船上,清除廢棄漁網上的死亡珊瑚,以及將受纏繞的生物放回大海,並在岸邊分類及統計打撈上岸的垃圾。

船上志工進行廢網清理工作。(綠色和平提供)
 為呈現水下覆網對各地海洋生物所造成的巨大影響,綠色和平亦邀請全臺各地潛水員於海洋保護區,或具生態潛力地點響應水下覆網調查及回報紀錄,短短兩週累計回報的覆網高達112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9/17 下午 05:46:57
關鍵字:綠色和平,澎湖,綠蠵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