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2022臺灣舞蹈平台" 串聯亞洲當代舞蹈連結國際舞台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2/9/19 下午 07:18:19 / 文化藝術

 衛武營3大平台之一的「2022臺灣舞蹈平台」,由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擔任策展人,以「島嶼連結:身體上線」命題,歷時1年半的策劃,平台前期的工作坊、講座於2021年10月陸續展開,更於今(2022)年9月初遠赴德國參與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深度交流,今年11月將在衛武營舉辦現場演出、展覽、工作坊、論壇等活動,藉由多元的溝通方式,反思在後疫情時代舞蹈如何以新的方式連結世界。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明「2022臺灣舞蹈平台」內容。(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今年「臺灣舞蹈平台」首度延伸連結至全球最具規模現代舞蹈交流平台-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本屆展會有來自45國超過2,000位參與者,共90場演出和活動,臺灣有50多位代表與會,當中多數對再度開啟實體交流非常興奮。衛武營也在此建立進一步國際連結,和各國多位藝術家、舞團洽談合作事宜並邀約來臺參與「臺灣舞蹈平台」。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透過藝術連結世界與對話,不曾因疫情影響而停歇,今年「臺灣舞蹈平台」的主題,讓我們有機會思考當藝術的溝通交流,受時空環境影響傳遞受阻時,如何處理原有的溝通需求。在參與這屆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後,我們再次感受到人們面對面交流的可貴,並從中了解各國在這兩年的藝術發展概況,作為未來走向的參考,透過這次機會,我們也對參與博覽會的國際藝術家發出邀請,參與在11月「臺灣舞蹈平台」時,讓世界看見這兩年多來,臺灣在藝術上的發展和轉變。」

 「2022臺灣舞蹈平台」策展人周書毅指出,臺灣是一座島嶼國家,人們必須越過海洋抵達另一片陸地,透過飛行與另一座城市交會,穿越網路世界與更多人連結。兩年一度的「臺灣舞蹈平台」在疫情下策劃,當跨國移動停頓,島嶼中的藝術家在這段時間產生了許多新的對話,重新尋找創作與製作方式。「島嶼連結:身體上線」將匯聚這兩年的省思,透過身體影像聲音展、國際論壇、現場展演及身體工作坊,來反映身體未止的動能,撞擊創造出生命的未來之身。

「2022臺灣舞蹈平台」啟動大合照。(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此次「臺灣舞蹈平台」在向外與國際連結之外,同時深度連結南方城市與在地合作,共有7成作品由南部出身藝術家創作,並有多位編舞家將在這次發表新作,所有節目中有4成為全新製作。此外,族群大幅跨距也是今年平台特色,演出者中多達近100位是素人參與演出,年齡從最小6歲到最大約70歲,所有族群都可以在平台挖掘出專屬的身體語彙。平台各個舞台分布衛武營內外,如同島嶼和大陸看似各自獨立,實則隨著舞蹈的發生在其間流動連結。

 「2022臺灣舞蹈平台」相關內容可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9/19 下午 07:18:19
關鍵字:衛武營,周書毅,簡文彬,臺灣舞蹈平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