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進化遺傳學權威帕博獲得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2/10/3 下午 10:35:18 / 卓越菁英

 20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今(4)日揭曉,由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阿蘭‧阿斯佩特(Alain Aspect)、美國加州核桃溪克勞澤研究所,約翰‧克勞澤(John Clauser)及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物理學家安東‧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共同獲獎。獲獎者除了能抱回獎牌和獲獎證書,還將獲得1,000萬瑞典克朗,相當於約新台幣2,870萬獎金。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3人通過開創性實驗,向世人展示研究和控制「量子糾纏」狀態下的潛力,為量子技術的新時代奠定了基礎。

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帕博。(諾貝爾獎委員會提供)
 「量子糾纏」是指磁鐵A在一樓磁鐵B在3樓,當磁鐵A轉了360度,磁鐵B也會跟著轉一圈,因為彼此是配對的系統,所以不必面對面,也能心有靈犀一點通,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講電話最怕被偷聽,互相配對系統的量子糾纏作用,你的訊息密碼是AABB,我這邊就顯示同模式的CCDD,如果半路殺出了程咬金想偷聽,它是沒辦法的,因為系統無法配對所以不能作對。

 3位共獲殊榮的科學家,都在量子力學領域做出重要貢獻,他們通過開創性實驗,向世人證明,粒子即使距離很遠、無法彼此直接相互影響,依舊有牽引連動作用,這些發現為後來的量子電腦、量子資訊處理器等技術奠定重要基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2/10/3 下午 10:35:18
關鍵字:諾貝爾,醫學獎,瑞典,遺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