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美館U-108 SPACE勾勒互動展演新可能性 3組藝術家北中兩地異地共演展覽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報導
2022/10/15 下午 03:04:03 / 文化藝術

 隨著高速網路和設備的發展,提供了藝術家在創作上新的工具和想像,國立臺灣美術館的沉浸式空間「U-108 SPACE」,為結合藝術和科技的創新實驗提供了一個嶄新的空間場域,發展更多藝術創作的可能。

林欣傑、韓家俊〈城市即訊息〉。(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由新媒體藝術團隊超維度互動(Dimension Plus)首創「5G雲端運算美學平台」概念,彙整了雲端計算、5G高速網路和沉浸式展演平台,規劃以「reCONNECT 2022:BORDERLESS CANVAS」為主題的展演計畫,包含異地共演與展覽,於10月15、16日串聯位於臺中、臺北兩地的沉浸式空間,在國立臺灣美術館 「U-108 SPACE」和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FUTURE VISION LAB」進行即時運算與音像演出,並於10月18日起至30日,在國美館展出異地共演的精彩作品。

 本次展演計畫共有3組藝術家參與,包含香港媒體藝術家林欣傑、韓家俊,臺灣新媒體藝術家魏廷宇及蔡奇宏。

魏廷宇〈混沌文法〉。(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香港媒體藝術家林欣傑在臺中,與在臺北的韓家俊合作進行作品〈城市即訊息〉的世界首演,作品數據化香港城市景觀,透過即時運算,在景觀消逝前將訊息記錄存檔,移植重置成為體驗的記憶。藝術家魏廷宇在臺中進行即時運算的沉浸式音像演出〈混沌文法〉,演出過程將透過關鍵字搜尋產生模型和聲響,創造出超現實的新空間。藝術家蔡奇宏則在臺北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 FUTURE VISION LAB現場,作品〈封包對撞機〉是一個多人在線的互動機制,兩地觀賞演出的觀眾可以透過手機連結到Web App,在演出過程中進行一場跨越空間的對話。

蔡奇宏〈封包對撞機〉。(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國美館副館長汪佳政表示,感謝這次3組藝術家帶來精采的展演,未來也期待有更多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在「U-108 SPACE」展覽或演出,藉由跨領域、跨機構的合作,讓觀眾看見更多獨特的、優秀的藝術創作,以及這個實驗性場域的多元可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王伊文 日期:2022/10/15 下午 03:04:03
關鍵字:國美館,新媒體,林欣傑,韓家俊,魏廷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