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中國家歌劇院與雲林表演廳"狂飆莫札特" 陳慕融與國臺交張弛有度奇幻魔法再次精彩呈現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3/2/15 下午 03:03:52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TNSO)將再次與旅美小提琴家陳慕融(Robert Chen)帶來全場莫札特的演出。繼2022年8月份,國臺交歐巡行前演出,由陳慕融與國臺交演出,當時帶來莫札特、舒伯特、皮亞佐拉等與多首國人作品,今年3月18日在重新修繕過後的雲林表演廳、3月19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將以全場莫札特的作品,由陳慕融領奏。

旅美小提琴家陳慕融將以領奏方式與國臺交演出全場莫札特作品。(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莫札特的音樂經常帶給人甜美優雅的印象,本次即將演出全場莫札特的作品,包含《小小晚間音樂》(Eine kleine Nachtmusik, K. 525)、《第4號小提琴協奏曲》、《第25號交響曲》及慢板(K. 261)與迴旋曲(K. 373)兩部小品,在莫札特的作品中,都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尤其《小小晚間音樂》這部作品,也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莫札特小夜曲」,人人都能哼出幾句旋律的古典名曲。而這幾首風格不同的作品,將帶給觀眾從甜美到高潮迭起,強烈的戲劇性,都將令愛樂朋友感受到莫札特作品的豐富層次,以及蘊含饒富韻味的個人特色。

 陳慕融與國臺交2022年赴歐洲音樂重鎮維也納、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及第2大城考納斯(Kaunas)演出,如同文化大使,與NTSO弦樂團將莫札特及舒伯特經典的維也納之聲帶到維也納及立陶宛,演出獲得廣大迴響,現場觀眾掌聲不斷,成功為臺灣完成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化外交。

 陳慕融師從名家,受教於李普賽、狄蕾門下,也上過海飛茲的大師課。於1999年獲聘任職美國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樂團首席至今,合作過的音樂家包含巴倫波因、帕爾曼、祖克曼、馬友友、艾森巴赫、鄭明勳、艾克斯、內田光子等。本次以全場的莫札特曲目再次旋風襲臺,要讓臺灣的音樂之光榮耀,與更多觀眾分享。

 更多資訊請詳閱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分機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2/15 下午 03:03:52
關鍵字:TNSO,陳慕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