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交響樂團疫後赴美巡演 首於美國甘迺迪中心登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2/15 下午 07:18:12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NSO)疫情後的首次國際巡演,4月將在美國展開,預計造訪3大城市,舉辦4場演出,其中華府場次將於4月19日在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The 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登場,由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領軍,偕國際樂壇新星臺灣小提琴家黃俊文攜手同台,這也是NSO首度在國際表演藝術圈享有盛名的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演出,意義非凡。

國家交響樂團將在美國展開疫後的首次國際巡演。(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本次演出由駐美國代表處臺灣書院與華盛頓表演藝術協會(Washington Performing Arts, WPA)協力促成,曲目由NSO精心安排,以臺灣作曲家陳可嘉作品《潮生潮落》開場,該曲為NSO、WPA及加州Muzik 3 Foundation Inc委託創作,本次將為世界首演。小提琴家黃俊文也將透過布魯赫《蘇格蘭幻想曲》、孟德爾頌《芬加爾洞窟》序曲及德布西《海》等經典曲目,展現精湛琴藝。

指揮家準.馬寇爾與小提琴家黃俊文。(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國家交響樂團於1986年成立,德國指揮家準.馬寇爾自2021年8月受NSO特聘為藝術顧問,2022年1月起正式接任音樂總監一職。團隊集結優秀新生代音樂家,以打造國際頂尖交響樂團為目標。歷經30多年的耕耘,NSO累積參與交響樂、室內樂、歌劇、舞蹈等多項跨界演出,有文化意識地展現「來自臺灣的聲音」。近十餘年來更銳意求變、勇於創新,成為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樂團之一。

國家交響樂團美國巡演將演奏臺灣作曲家陳可嘉的作品《潮生潮落》,這也是該作的世界首演。(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NSO美國巡演將於4月14日在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Lincoln Center)揭開序幕,並於芝加哥溫茲音樂廳(Wentz Concert Hall)畫下句點,目前各場次均已開始售票。有關節目內容等詳情,歡迎至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活動網頁或國家交響樂團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2/15 下午 07:18:12
關鍵字:國家交響樂團,NSO,黃俊文,陳可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