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台北新劇團京劇薈演推出2齣唱功'新老戲"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報導
2023/2/23 下午 05:53:52 / 文化藝術

 年後開春台北新劇團「京劇薈演」推出2齣唱功「新老戲」,分別是南派《龍鳳呈祥》以及《四郎探母》中最著名的一折〈坐宮〉。

《坐宮》孔玥慈飾鐵鏡公主、李隆顯飾楊延輝。(台北新劇團提供)
 《龍鳳呈祥》取材自《三國演義》,情節生動,場面浩大,是喜慶時節經常演出的吉祥戲,由李寶春飾演喬玄,展現麒派唱腔特色,另一亮點是「五音連唱」,比如在〈甘露寺〉裡,喬玄、劉備、吳國太、孫權、趙雲五人六十八句連唱十二分鐘,你一言我一語地促成了劉備與孫尚香的婚事。〈坐宮〉是整齣《四郎探母》最膾炙人口的經典折子,含括了「西皮」所有板式,曲調活潑歡快,層層堆疊演進,生動描繪人物性格與心境。

李寶春別為《盜庫銀》中青蛇加入舞蹈。(台北新劇團提供)
 台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表示,現在場地越來越大,所以必須製作新戲碼,傳統精髓老戲容易被忽視,「新老戲」則是台北新劇團的獨創品牌,將老戲去蕪存菁,並加以修編潤澤,讓情節更加流暢,重現京劇藝術優美細緻的一面,例如武戲《盜庫銀》,李寶春特別修潤在原有武戲招式中增加高難度動作,並為青蛇設計「雲帚舞」,展現剛柔並濟之美。

 因應疫情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創立的常態型線上戲曲頻道【酷雲劇場】,讓海內外觀眾賞戲不間斷,除了新劇團實況京劇直播外,也撥放擁有的其他戲曲節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王伊文 日期:2023/2/23 下午 05:53:52
關鍵字:台北新劇團,京劇,新老戲,李寶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