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民大劇團"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挑戰網軍議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2/27 下午 06:02:03 / 文化藝術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丞相,起風了》,2021首演後時隔1年再度加演,這次走遍台北、新竹、台中、高雄,以喜劇挑戰網軍議題,希望讓大眾了解網路惡意留言的嚴重性。這次巡演,找來金鐘得主林辰唏擔綱女主角,更組建台灣政治史上最美最強跨黨派女子團體,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高雄市議員黃捷、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民進黨青年發展部副主任謝子涵,4位分別在不同縣市演出劇中男主角的初戀情人。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丞相,起風了》描述一群怪咖組成的雜牌軍,透過網路操作賺錢的故事。(全民大劇團提供)
 《丞相,起風了》劇名取自網路PTT用語,趣味描述網路主流意見(網路風向)的改變。編導謝念祖分享創作起因於,之前劇團做過的網路節目被網軍出征,因此產生創作動能:「這是一齣跟現代生活、現代人十分貼近的戲劇。掛在網路上的我們,常常在不清楚狀況下,被故意操作的網路資訊給影響。這齣戲希望讓觀眾知道這個社會是真的有網軍。如果大家在網路遊逛,心中會有『這是網軍嗎?』的想法,這齣戲就成功了!」

 《丞相,起風了》故事描述一群怪咖組成的雜牌軍,透過網路操作賺錢,但沒想到一次策略錯誤,導致女團霸凌事件炎上,眼看就要鬧出人命……他們要如何透過網路聲量,挽回一切。演出由全民大劇團製作,謝念祖編導,林辰唏、凱爾擔綱男女主角,湯志偉、張丹瑋、張巧明、呂紹齊、龍龍(林千聿)、林斌、徐巧芯(台北場)、黃捷(高雄場)、徐千晴(新竹場)、謝子涵(台中場)領銜主演;導演柯一正(台北、高雄、新竹)以特別來賓現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2/27 下午 06:02:03
關鍵字:全民大劇團,網軍,林辰唏,PTT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