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旅德指揮家林勤超攜手鋼琴家安德烈古寧帶領走進拉赫瑪尼諾夫音樂幻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7 下午 04:06:21 / 文化藝術

 即將於3月10日登場的NSO《晨光幻境》音樂會,將由旅德指揮家林勤超,攜手鋼琴家安德烈‧古寧(Andrey Gugnin),與NSO共同獻演拉赫瑪尼諾夫《D小調第3號鋼琴協奏曲》,同場林勤超也將帶領樂團呈現3首法國作曲家作品:布朗惹《春天的清晨》、歐內格《橄欖球》、浦朗克《牡鹿》組曲,同時還將首演陳經慈於樂無界計畫之「一分鐘交響曲作曲」的創作《水的樣態》。

指揮林勤超與樂團排練。(國家交響樂團攝影)
 出身臺東市的旅德指揮家林勤超,2016-2018年曾任德國邁寧根劇院首席駐院指揮;2018-2022年則擔任德國雷根斯堡劇院(Theater Regensburg)暨雷根斯堡愛樂樂團音樂總監;於德國邁寧根劇院駐團期間更參與及指揮多部歌劇和芭雷舞製作,而2023年9月起則將再次聘於德國邁寧根劇院(Meininger Staatstheater)並擔任首席駐院指揮暨代理音樂總監一職。此次首度來台的鋼琴家安德烈‧古寧2020年以蕭斯塔科維契《24首鋼琴前奏曲與兩首鋼琴奏鳴曲》(Shostakovich: 24 Preludes-Piano Sonatas 1 & 2 (Hyperion)榮獲BBC音樂雜誌獎的樂器獎。自2016年贏得極具聲望的澳洲雪梨國際鋼琴大賽後,古寧持續精進,受邀至眾多享譽國際的交響樂團客席演出,在音樂會演出和錄音都展現了他充滿熱誠的音樂詮釋。《留聲機》雜誌盛讚鋼琴家安德烈‧古寧擁有「超凡多樣而靈敏的技巧,能夠傳達音樂想像」

 音樂會上半場林勤超將與鋼琴家安德烈‧古寧,及樂團演出拉赫瑪尼諾夫《D小調第3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0。鋼琴家安德烈‧古寧分享「此次是我首度來到臺灣,於台北的第一次演出,就是即將與國家交響樂團於3月10日的合作,非常期待也很興奮,並希望能藉著本場音樂會與樂迷一同慶祝拉赫瑪尼諾夫誕辰150週年。」上半場另將安排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國家交響樂團、臺北藝術大學共同合作之樂無界計畫之「一分鐘交響曲」作曲家陳經慈的創作《水的樣態》世界首演。

鋼琴家安德烈.古寧。(國家交響樂團攝影)
 音樂會下半場,林勤超將帶領樂團呈現3位法國作曲家作品,布朗惹《春天的清晨》、歐內格《橄欖球》及浦朗克《牡鹿》組曲,作品36b。《春天的清晨》是法國第一位榮獲羅馬大獎殊榮的女作曲家莉莉.布朗惹辭世之作,本曲融合了法國印象樂派豐富多彩的和聲,伴隨著管絃樂不同音色的質感變化,將春天清晨裡的光采與豐盈活力盡收曲內;歐內格雖被列入法國6人組,但其實是出生於瑞士的音樂家,他於巴黎音樂學院求學後,此生就以巴黎為他主要的創作與居住地,跨文化背景也造就出他多彩的創作靈感。1928年完成的《橄欖球》出自他最廣為人知的「太平洋二三一」交響樂章中的第2號;而浦朗克《牡鹿》組曲,作品36b,原為1924年浦朗克應芭蕾舞團經理人謝爾蓋·佳吉列夫邀請為芭蕾舞劇《牡鹿》所創作之配樂,直到1948年浦朗克才從芭蕾舞作中擷取5段音樂,重新集結成本次將演出的《牡鹿》組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7 下午 04:06:21
關鍵字:林勤超,安德烈古寧,拉赫瑪尼諾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