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本土年輕小提琴界新星們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台灣絃樂團第15屆小提琴比賽得主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9 下午 07:56:44 / 文化藝術

 台灣絃樂團第15屆小提琴比賽於去年10月開始,高達235人次報名參賽,進入複賽的參賽者共有93人,假今年2月進行為期4天之複賽,並於複賽中誕生3位巴赫特別獎得主,緊接著18位參賽者挺進決賽,挑戰演奏完整的協奏曲,最後共有9位得主脫穎而出,他們將於3月27日晚上7點半於國家演奏廳舉辦聯合獨奏會,以及4月10日晚上7點半於國家音樂廳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除了希望給予得主們一個展現的舞台外,台絃更期望能讓大眾看見這些明日之星,讓他們未來的音樂道路上能有更大的動力。

台灣絃樂團30週年紀念團照。(台灣絃樂團提供)
 台灣絃樂團自2000年起舉辦小提琴比賽,第12屆(2017年)起,彭以豪為給予得主們鼓勵與支持,提供獎金,希望學子們能在音樂的道路上更加積極向上。14屆起歐德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為勉勵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也特別贈送琴絃、琴弓及琴盒等獎項,今年歐德樂器除了贈與入圍決賽者碳纖琴弓外,也攜手奧地利Thomastik-Infeld GmbH公司贈與入圍決賽者尚未上市的琴絃。此外,各組第一名的得主,亦獲得使用歐德樂器收藏之義大利名琴之一年權利,希望透過這些支持,能激發學子們朝著未來奮發,並能為臺灣散發耀眼的光芒。

 台絃的小提琴比賽至今已來到第15屆,因賽事的公正性、十分吸引人的獎勵,以及最具意義的「比賽勝出者將獲得站上國家音樂廳與台灣絃樂團合作完整協奏曲之機會」,對於每位年輕學子而言,於夢寐以求的舞台與職業樂團合作,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機會,也因從台絃小提琴比賽歷屆得主,如曾宇謙、林品任、黃俊文、黃薏蓉、魏靖儀等均已在國際中有亮眼的成績,使參與賽事的年輕學子們趨之若鶩、逐年增加。在國際走向與疫情共存之際,使此次比賽吸引了一些國際的參賽者相繼報名,加上臺灣的本土的年輕學子,使本屆小提琴比賽報名人數突破過往,達到前所未有的超高報名人次。

 台灣絃樂團希望能透過給予得主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讓他們能更了解自我、了解自身的能力,也能藉此看到其他參賽者是如何表現自己的音樂,和自己有何不同。而學子們登上舞台的動力,除了親友外,更重要的是身處在這個社會中,素不相識、卻從不吝給予掌聲的觀眾,有這些鼓勵,見證他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肯定他們的成果,看見他們對理想的堅持,期待能藉此培養出未來的明日之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9 下午 07:56:44
關鍵字:台灣絃樂團,小提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