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台南藝術博覽會開幕 匯聚53家展商打造藝術新城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23/3/16 下午 06:06:06 / 文化藝術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TAGA)舉辦「2023年台南藝術博覽會」今(16)日在台南晶英酒店開幕,匯聚53家展商,在疫後時代共有3家日本畫廊、1家韓國畫廊首次參展,展現對TAGA與對台灣藝術市場的信心。台南藝博將以年度市場風向球的姿態,結合台灣在地品牌與貴賓合作,與在地藝文場館聯合「館際聯盟」,為台灣打開疫後國際藝術展覽的第一扇窗。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2023台南藝術博覽會主辦方畫廊協會理監事團隊合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開幕活動並參觀展品,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表示,結合政府的力量、與酒店業者的配合,將會打響3月的台南藝術市場。尤其台南藝博有臺南新藝獎,這些年輕的藝術家也呼應著今年畫廊協會的世代交替,2023年畫廊協會將舉辦「廊二代」- 畫廊二代的共識營,希望年輕的畫廊可以接班,照顧年輕的藝術家。

 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說明,ART TAINAN 2023將在3月18日推出兩場面向社會大眾的藝術講座,地點在台南晶英酒店4樓講座區,第1場是「均好價值 – 企業的藝術新實踐」,由晨均建設涂麗雅總經理分享在「藝企合作」模式不斷進化轉型的當下,如何透過藝術的力量提升企業價值與品牌形象,揭開藝術文化如何影響企業的商業模式,與企業聯袂同行,建立跨領域的均好發展與合作。第2場講座則是從市場面討論「數位資產與加密貨幣存儲」,由台灣虛擬通貨反洗錢協會彭少甫副理事長與聲鮮時采科技王薇瑄營運長,從聚焦數位藝術資產的角度,揭開區塊鏈、加密貨幣、加密藝術等複雜的資訊面紗,同時帶來最新的加密貨幣交易、管理、存儲等安全冷知識動態。

 ART TAINAN與臺南新藝獎合作邁入第11年,新藝獎結合了策展機制,在評審方面結合了美術館、藝評、藝術家、畫廊,市場面則與藝術博覽會還有台南畫廊合作,對青年藝術家來說是一個全方位的支持。10個藝文空間的展出讓展覽非常落實於在地,使得新藝獎在市場面、藝博會的精彩度與城市行銷的努力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對於台灣如何營造出一個有辨識度的文化面貌,將會是當代競爭力的重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3/16 下午 06:06:06
關鍵字:台南藝術博覽會,黃偉哲,張逸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