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移工教育組織One-Forty邁向第8年 號召全臺灣民眾企業實踐移工友善與多元共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17 下午 06:43:23 / 人權社會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在婦女節前的週末舉辦大型年會。當天邀請關心議題的夥伴、企業、基金會、捐款人參與,並分享One-Forty這幾年在移工議題上的努力與突破。參與人數超過300人,創下新高。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表示,「我們除了持續做移工教育,向大眾倡議移工議題外,也開始進入企業培力移工,與政府合作,擴大影響力,讓台灣實踐多元共融的社會。」

One-Forty創辦移工學校,協助移工來台適應語言與文化。(One-Forty提供)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鼓勵青年運用社會創新力量,提出解決公共議題的計畫,希望建立多元文化能量、營造協力共好社會,及永續國家發展。One-Forty 在文化部計畫的支持下,持續透過語言的學習深度培力移工,適應在台灣的生活,並累積正向交流經驗;培力東南亞移工透過影像敘事的發聲動能與自信,賦予台灣社會更多元角度的文化面貌;破除台灣民眾對於外籍移工的負面刻板印象和歧視,撕下標籤看見移工背後的豐富故事和價值。

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邀請企業、學校用不同方式投入移工議題。(One-Forty提供)
 One-Forty透過開設中文實體課程,協助移工能夠與雇主、被照顧者有良好的溝通,進而提升照護品質,建立友善的關係。同時,也幫助移工更快速融入台灣生活與文化。至今,已有 2500 移工學員參與課程。另外,也針對無法參與實體課程的移工,開設免費的移工線上學習平台,提供超過300支教學影片。此外,One-Forty也擴大了服務對象,除了印尼籍的移工外,還投入菲律賓移工的培力。

One-Forty舉辦大型年會大合照。(One-Forty提供)
 One-Forty營運長黃妤婷指出,「一開始只有幾名移工,到後來每年有一百多名移工會主動來報名。以人為本是我們很重要的價值,移工的需求是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也是這個精神讓 One-Forty可以在過去這幾年快速擴大影響力。」

 這些年,One-Forty接觸了各式各樣的移工故事,也看見台灣社會普遍存在著對外籍勞工的偏見和刻板印象。因此,One-Forty一直希望能讓更多的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接觸、交流,進而同理。期許One-Forty成為台灣人認識東南亞文化的窗口,至今已舉辦超過120場展覽,15萬民眾參與倡議活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17 下午 06:43:23
關鍵字:One-Forty,移工,非營利組織,陳凱翔,黃妤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