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博館元氣志工再聚首 聯誼大會熱鬧滾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4/10 下午 07:09:09 / 文化藝術

 國立歷史博物館南海路行政辦公室今日(10)日午後熱鬧滾滾,百餘位志工夥伴齊聚聯歡。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藉此向志工說明該館現況與未來願景,同時頒發服務20年和10年志工紀念獎座,向志工表達誠摯感謝,也邀集大家同心協力、共創「史博68,璀璨永續」,志工夥伴則在會長劉兆淬帶領下,全體以熱情的歡唱及舞蹈,展現對史博館的熱情與期待,大會現場氣氛洋溢熱鬧與溫馨,宛如「史博大家庭」的歡聚。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與志工擊掌。(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表示,非常感謝志工夥伴們在閉館期間不離隊,並有高達8成5的志工回流;也對個人因素無法歸隊的夥伴表示謝忱。梁館長同時分享治館理念及開館整備的重要規劃,鼓勵在場志工夥伴齊心協力達成核心目標。今年有8位志工服務20年、34位志工服務10年,梁館長頒發別具特色的紀念獎座,展現史博元氣志工的獨一無二。

梁永斐(右)與志工張正北齊唱。(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也藉此機會跟志工分享治館理念,以「三好」、「五價值」、「五目標」跟大家共勉,期盼志工在史博館能「創造無限的價值、度過美好的歲月」,服務別人也是成就自己,大家都是一家人,未來新的史博館,會伴隨著最熱情的志工夥伴一起成長。

現場舞蹈是由志工吳麗金(前排左2)編排(歸鴻亭攝影)
 志工夥伴接著在聯歡會上展現才藝,場面熱鬧。開場先由會長劉兆淬及鄧淑鳳以薩克斯風吹奏《感恩的心》與《快樂出帆》,帶領大家齊聲歡唱,呼應期盼開館的雀躍心情;隨後登場的歌舞劇「粗戀」,則是由志工自編自製自演的創意戲碼,擷取韓劇偶像劇的劇情元素,搭配「愛妳」的勁歌熱舞,讓在座的館長梁永斐亦躍入場中跟著舞動起來。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的舞蹈都是由志工胡麗金編排,並下場領跳,梁館長特別提及她76歲仍如此身手矯健,讓現場驚呼連連,史博館同仁也回以熱烈掌聲與讚聲。

史博館志工聯誼會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為因應史博新氣象,會中也規劃了史博館教育推廣組組長辛治寧,說明新的志工服務辦法及作業要點與進行座談,期盼讓開館後的志工運作和福利能更臻完善。史博館志工夥伴們蓄勢待發迎接開館,在熱鬧的聯誼會中期待從史博68出發,和史博館一齊協力,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4/10 下午 07:09:09
關鍵字:史博館,志工,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