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締造守護文化遺產的後盾 "2023年文化遺產災害風險管理國際論壇"今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4/14 下午 06:04:14 / 民俗古蹟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於今、明(15、16)兩日舉辦「2023年文化遺產災害風險管理國際論壇」,因應國際近年來文化遺產的人為及天然災害風險管理問題,針對世界遺產、博物館、美術館、各類文物與檔案文獻之災害風險管理及後續搶救修復交流分享。

「2023年文化遺產災害風險管理國際論壇」貴賓自左至右為中國科技大學閻亞寧教授、校長唐彥博、文化部文資局長陳濟民、文化部李政務次長靜慧、立法委員吳思瑤,及藍盾國際組織代表合影。(文化資產局提供)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文化遺產災害風險管理的議題對於世界各國越來越重要,因為無論任何程度的災害,對於文化資產造成的損傷,或是博物館所保存的文物、藝術品等,都可能造成無法恢復的傷害。所以如何在現代科技的協助下,妥善地保存這些屬於我們共同記憶的文物及文化資產,並傳承下一代,是我們必須一起面對及思考的問題。李靜慧強調,臺灣會和國際組織站在一起,共同面對國際文化遺產的重要議題,期待此次論壇進一步鏈結全球的夥伴,一起成為守護文化遺產最堅強的後盾。

「2023年文化遺產災害風險管理國際論壇」於今、明(15、16)兩日舉行。(文化資產局提供)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陳濟民指出,這次論壇呼應藍盾國際組織的整合行動理念,邀請來自全球各地、不同組織的專家學者,一起分享過去在災害中學到的經驗,以及如何應用新興科技進行文化遺產的監測、災前的預警與災後的修復。本次論壇研討內容涵蓋「國際博物館的災害風險管理與對應」、「博物館防災整備」、「博物館數位科技」、「國際文化資產災害風險管理與對應」、「文化資產災害風險管理與數位科技」及「臺灣參與藍盾組織行動共識」等議題。此外,也將於閉幕時提出支持藍盾工作、保護文化遺產免於天災人禍影響的共識,實現文化遺產的傳承與永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4/14 下午 06:04:14
關鍵字:文化遺產,李靜慧,陳濟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