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工藝成就獎陶藝師蘇世雄辭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6 下午 06:15:50 / 回憶紀念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蘇世雄近日辭世,享壽88歲。蘇世雄首創「雕釉」技法,在看似傳統的器形上,賦以極具現代感的視覺美感,於當代陶藝美學及工藝技法新創,具卓越成就。文化部將頒發旌揚狀,表彰其對臺灣陶瓷文化藝術的貢獻與傳承。

蘇世雄首創雕釉技法,在看似傳統的器形上,賦以極具現代感的視覺美感。(文化部提供)
 蘇世雄在創作上擅用美學原理為基底,超脫以往對陶瓷彩繪的慣用技法,以首創「雕釉技法」為創作主軸,作品形體手拉坯成形,傳承古典繁複細緻的圖案傳統,融入臺灣四季多變、花卉王國的優美色彩,展現屬於自然萬物的生命張力,安靜卻強韌,蘊含屬於東方特有的韻采。

 蘇世雄於國內外獲獎無數,1994年榮獲第3屆合成金陶獎銀牌獎、1995年榮獲第4屆民族工藝獎陶藝類二等獎、1997年榮獲紐西蘭富立采(Fletcher)國際陶瓷大賽入選、2000年獲頒文建會「資深文化人」獎牌、2010年榮獲國家工藝成就獎等。除個人創作成就外,更積極推動陶藝教育工作,培育人才逾30年,無私奉獻,作育英才無數,實為臺灣工藝發展典範。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6 下午 06:15:50
關鍵字:國家工藝成就獎,陶藝,蘇世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