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與植物"藝起呼吸" 史博館攜手北藝大博館所共創"行艸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17 下午 07:11:11 / 文化藝術

 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呼應2023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永續性與健康福祉」,國立歷史博物館攜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結合陸域生態與健康福祉兩項永續發展目標,推出「行艸學—好好呼吸的植感提案」系列活動。即日起至5月底以實體活動及線上互動,邀請民眾在後疫情時代逐步脫去口罩的當下,藉由親近自然調節呼吸,卸下壓力,在行動中實踐自己的「植感/質感」生活。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右3)及北藝大博館所師生手持「行艸學—好好呼吸的植感提案」海報。(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博物館能積極發揮提升全民身心健康和永續發展的關鍵角色。今年史博館與北藝大博館所14位青年生力軍共創協作,以「和自然互動」、「和自己對話」、「和他人交流」三個面向,並善用博物館位處南海學園特色,針對多元觀眾設計結合自然與藝術的療癒活動。如同「艸」(ㄘㄠˇ)字型意象和植物做朋友,向他人伸出雙手,也具體展現史博館強調連結、參與、永續的核心價值。

 本次國際博物館日系列以臺北植物園及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為實體活動場域,結合自然、館藏、花藝、紙藝、食育等資源,邀請民眾體驗「一杯青艸香」(5/20)或從綠苔小宇宙「花現自己」(5/21)。5月27日全天可至臺北植物園賞荷廣場及園內5區參與「花植going on X 剪植好療癒」,民眾可搭配紙本家庭共遊指南,依關卡前進,從視覺、嗅覺與聽覺等多感體驗和植物藝起玩。

 此外亦推出「植話植說-有講有獎」線上活動,即日起於Instagram發起創意圖文徵稿,參與者只要將植物融入自己的「對話」創作中,即有機會獲得史博館精美文創禮品。讓未能到場參與的觀眾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以植物開啟創意、療癒心靈,以行動與大眾共創永續生活。包括家庭共遊指南亦可下載電子資源,自行前往探索。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官方IG連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17 下午 07:11:11
關鍵字:史博館,北藝大,行艸學,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