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鼓勵表演藝術製作台語兒少節目 推動國家語言傳承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24 上午 11:10:10 / 文化藝術

 為鼓勵表演藝術團隊製作及演出適合兒童與青少年觀賞的台語節目,讓下一代在成長過程中,自然接觸台語文化與欣賞表演藝術,傳承豐富多元的語言多樣性。文化部辦理「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補助,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26日止受理補助申請。

 文化部說明,在加強推廣國家語言的各個面向中,表演藝術是重要的載體之一,透過欣賞多彩多姿、精采絕倫的兒少節目,自然而然地融入台語情境中,感受台語文化之美與生命力。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鼓勵製作及演出台語兒少節目,除透過表演藝術推動台語文化的傳承,也藉此迸發創作能量及火花,拓展表演藝術的內涵。

 文化部指出,有意申請本計畫的台語兒少節目,需使用50%以上的台語發音演出,可為既有節目轉作台語發音、新製作台語節目,或台語節目加場演出;補助項目包含台語指導顧問、劇本開發或轉譯、排練、演出等相關執行費用,視台語發音比例,最高將可獲全額補助。

 文化部表示,首次辦理的鼓勵表演藝術台語主流化計畫補助,在國家語言發展過程中具里程碑意義,期盼藉由落實語言生活化、營造語言友善環境,打造人人都想說、處處可以學的國家語言永續發展環境。

 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26日止,採線上申請,歡迎表藝團體踴躍提案。詳細資訊可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查詢,如有相關問題,可洽文化部02-8512-6000吳小姐(分機6549)及詹小姐(分機6029)。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24 上午 11:10:10
關鍵字:表演藝術,台語,兒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