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不畏戰火百年歷史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勇敢發聲首次來台 北中南巡演開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31 下午 04:02:03 / 文化藝術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將於今年9月11至13日首次來台,北中南巡演,讓台灣聽見烏克蘭的堅定與勇氣,陪伴每位聆聽的心靈旅者。

烏克蘭交響樂團級將來台。(寬宏藝術攝影)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於1918年11月由烏克蘭部長議會決策創立,譽為東歐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該團已發行逾上百張的錄製專輯,屢獲國際獎項肯定。像是2005年以演奏西爾維斯特洛夫的《拉里莎安魂曲》,榮獲第47屆葛萊美獎提名,曾合作的國際知名作曲家是不勝枚舉,舉凡傳奇鋼琴家阿圖爾·魯賓斯坦、世紀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紐因、歌劇天后卡芭葉、當今第一男高音佛瑞茲、世界級國寶安德烈·波伽利,以及世界3大男高音中的卡列拉斯和多明哥等的讚賞和肯定。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將為台灣聽眾帶來兩套曲目,其中更特別選曲烏克蘭作曲家的創作,展現獨特韌性的烏克蘭音樂文化。一套是烏克蘭作曲家馬克西姆·別列佐夫斯基的《G大調第2號交響曲》,樂聖貝多芬的《第4號鋼琴協奏曲》,樂風充滿濃郁浪漫且溫和平靜;以及芬蘭國寶級作曲家西貝流士的《第1號交響曲》,充滿濃郁的民族情緒,以傾聽芬蘭大眾訴求和表達政治抗爭作為主旋律,終曲悲傷的曲調黯淡而輝煌,如同道出烏克蘭人民的心聲與訴求。另一套曲目則是燦爛而優雅的蕭邦《第1號鋼琴協奏曲》,李斯特以烏克蘭民族英雄馬澤帕為靈感譜寫的《馬澤帕》交響詩,以及烏克蘭作曲家里亞托申斯基交響敘事曲《格拉奇娜》,創作中儘管一度受到蘇聯比劃阻撓,依然堅持用音樂捍衛人權。此次音樂會將由多次帶領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奪得獎項的首席指揮佛洛迪米爾.希連科(Volodymyr Sirenko)引領樂團詮釋演出,攜手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鋼琴家安東尼.貝里舍夫斯基(Antonii Baryshevskyi),擔任本場音樂會協奏曲演奏,曾受國際頂尖鋼琴家阿格麗希讚譽「相當具有天分且具有稀奇新鮮的特質,冠軍非他莫屬。」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31 下午 04:02:03
關鍵字:烏克蘭,交響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