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曼紐因大賽最年輕得主小提琴家李映衡春節後訪臺首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1/16 下午 06:09:03 / 文化藝術

 全世界最盛大的音樂競賽之一「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Menuhin Competition)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李映衡(Christian Li),即將於春節後首度訪臺,攜手英國知名鋼琴家妮可拉.艾默兒(Nicola Eimer)共同在臺北國家音樂廳及高雄衛武營演出。

小提琴家李映衡將訪台演出。(巴哈靈感提供)
 李映衡2007年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9歲就與維多利亞交響樂團共同演出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除於2018年以10歲成為曼紐因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李映衡也在2020年成為Decca古典唱片公司旗下最年輕的音樂家,更被《BBC音樂雜誌》認證為「非凡的神童」。

 李映衡現為墨爾本交響樂團簽約為期3年的駐團藝術家,並持續在英國倫敦的曼紐因學院進修,跟隨知名小提琴教育家威爾遜(Robin Wilson)博士學習。他目前使用的小提琴是由私人收藏家慷慨出借,製作於1737年耶穌.瓜奈里名琴「鮑爾森」(Paulsen)。

 巴哈靈感創辦人、指揮家梁秀玲表示, 李映衡將在2月16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17日在高雄衛武營表演廳演出,為臺灣聽眾帶來許多精彩的曲目,包括莫札特《A大調第22號小提琴奏鳴曲》、法雅《西班牙民歌組曲》、塔悌尼《魔鬼的顫音》、葛利格《C小調第3號小提琴奏鳴曲》、柴可夫斯基《感傷圓舞曲》及《詼諧圓舞曲》等,期待在農曆新年後為臺灣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1/16 下午 06:09:03
關鍵字:曼紐因大賽,李映衡,墨爾本,巴哈靈感,梁秀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