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XR黑潮來襲 首次XR沉浸式影像創作大型徵案將開始收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1/18 下午 04:05:17 / 文化藝術

 文化部「文化黑潮」計畫自今年起以4年100億,全面關照藝術、出版、文創、影視音、文化科技、文化外交等6大文化藝術面向。文化部今(18)日再公布「文化黑潮之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要點」,將自1月22日起至3月1日收件,期盼透過支持科技結合在地文化元素,進行具創新應用及國際影響的虛擬實境創作,增加臺灣文化內容的能見度與國際傳播能量。

「文化黑潮之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自1月22日起至3月1日收件。(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當臺灣的科技產業被公認為護國神山時,我們也期待文化成為溫暖全世界的黑潮」,黑潮計畫中的文化科技即是希望讓臺灣精彩、多元的文化,站在科技的翅膀上,飛向國際。

 史哲指出,臺灣目前於全球XR創作生態圈處於領先地位,精彩作品在各大國際知名展會成為世界看到臺灣的另一個亮點。為能持續壯大臺灣文化科技能量,特別於黑潮計畫加入「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將首次以專屬的大型補助徵案,支持實踐更多文化藝術創作及展現的可能。

 文化部表示,徵案補助民間單位產製內容創新、類型多元,並具文化藝術價值的XR沉浸式影像內容創作及製作。提案內容可包含臺灣文化元素、文化景觀、流行文化、專業文化場館、歷史文化、經典藝術等;觀影必須採頭戴式裝置,亦可搭配互動、體感、多人連線、VR360、沉浸式內容場域體驗等。

 提案分為3組,「概念開發組」鼓勵具潛力的作品概念開發,最高補助300萬元;「製作拍攝組」則支持已開發的XR沉浸式影像內容創作,長度不得少於10分鐘,補助以600萬元為上限。同時,因應國際趨勢,特別設置「多人互動組」,鼓勵具多人互動、市場發行、技術創新等目的開發與製作的XR作品,提供每案最高1,200萬元資源挹注。

 此外,為鼓勵國內團隊參與各大國際展會,獲補助作品若於計畫執行期間參加國際展會入圍或得獎,如美國西南偏南、法國新影像藝術節、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美國翠貝卡影展、威尼斯影展等,文化部可協助3名主創團隊人員機票,支持臺灣XR作品推向海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1/18 下午 04:05:17
關鍵字:文化黑潮,XR,沉浸式,影像創作,史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