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夢響.續航"第2屆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巡迴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1/23 下午 04:18:14 / 文化藝術

 2024開年隨即迎來第2屆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巡迴音樂會,旅美指揮家陳美安將率領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呈現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弗洛倫斯.普林斯〈靈活的腳〉,選自《青籬竹叢漫舞》,並攜手鋼琴家喬恩.基穆拉.帕克(Jon Kimura Parker)帶來拉赫瑪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音樂會最後獻上李姆斯基-柯薩科夫的經典名作《天方夜譚》,本次巡迴將於1月27日前往苗北藝文中心、1月28日於屏東演藝廳及1月29日於臺南新營文化中心,帶大家聽見臺灣青年音樂家們的精湛實力。

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巡迴音樂會即將展開。(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旅美指揮家陳美安於2021年9月成為奧地利格拉茲管弦樂團首位首席指揮,2019年起首位休士頓橡樹河室內樂團駐團藝術家。2011年榮獲芝加哥小交響樂團遴選為音樂總監,在她任內此樂團成爲首次獲得「麥克阿瑟天才獎」樂團。榮譽包括獲得音樂美國雜誌《Musical America》評選為2015年度30位音樂界最具影響力人物;2005馬爾科國際指揮大賽冠軍 ,至今仍持有自1965年此賽史上唯一獲得首獎的女指揮頭銜。2021及2024年受此指揮大賽邀請擔任評審,是極受歡迎的客座指揮與全球超過120個樂團的合作經歷。

 鋼琴獨奏家喬恩.基穆拉.帕克以其充滿動感、魅力與熱情感染力十足的演出聞名,是國際音樂會上的常客,經常在柏林愛樂廳、卡內基音樂廳、倫敦南岸中心、雪梨歌劇院與北京音樂廳演出;最近,他獲聘為明尼蘇達管絃樂團夏日音樂廳的創意合作夥伴,同時擔任加拿大霍拿斯國際鋼琴大賽藝術總監、美國奧卡斯島室內音樂節藝術顧問、萊斯大學音樂學院教授。他在2023-24樂季的重要演出包括了與臺灣國家青年交響樂團、新斯科細亞交響樂團、棕櫚灘室內樂協會的合作,還將與蓋瑞‧霍夫曼、阿諾.蘇斯曼等人同台演出。

 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成長背景的年輕學子們,齊聚一堂展現無窮的潛力,1月27日至1月29日在苗栗、屏東與台南,敬邀您與我們一同聆賞新生代青年音樂家們滿懷熱忱的演出。而在2024年暑假登場的第3屆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還將展開首次的國際巡演,NSYO要以臺灣文化大使的角色,不僅關注臺灣更放眼國際,在厚實臺灣古典音樂跨國網路的同時,也為臺灣學習音樂的青年打開邁向國際音樂的大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1/23 下午 04:18:14
關鍵字: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陳美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