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產蜜棗上市 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1/23 下午 04:47:09 / 花木園藝

 農業部農糧署表示,蜜棗是臺灣特色果樹,隨天氣轉涼,已進入產期。國產蜜棗品質良好,果形碩大飽滿,又富含果糖、鉀、鈣、鎂、磷、維生素C、B群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年節將至,選購棗子送禮美觀大方,自家享用亦健康滿足。該署籲請有送禮需求及想嘗鮮的消費者,可把握時機及早訂購,將國產健康美味的水果分享給親朋好友。

「濕式管理」棗園,新植樹苗當年即可量產。(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說明,臺灣棗經過各試驗改良場所長年研發選育,已育出許多優質的新品種,其果實圓潤飽滿,皮薄多汁,鮮脆可口,與當初引進的印度棗在外觀與品質上已是天壤之別,成為臺灣特色果樹產業,而有「臺灣蘋果」的美譽。目前主流品種包括早生種「台農13號(雪麗)」、中生種「高雄12號(珍愛)」及晚生種「高雄11號(珍蜜)」等,不同產期品種再搭配燈照與防雨設施進行產期調節,供應期可由11月至翌年4月,更能滿足大眾消費需求。該署指出,近來農友也開始運用農業部農業試驗所新推動的田間「濕式管理」技術,調節溫網室設施內環境,加速植株成熟,讓蜜棗外皮更加亮麗,並增加良率與保鮮期,對於內外銷的到貨品質與櫥架壽命皆有提升,同時透過產銷履歷驗證及集貨運輸全程冷鏈,品質安全更有保障。

剛採收下的蜜棗,即刻送入包裝廠分級包裝全程冷鏈。(農糧署提供)
 本年度蜜棗生長期受到「海葵」及「小犬」等颱風影響,產量預估2萬6千8百公噸,較往年減少2至3成。農糧署強調,雖有減產但品質不變,消費者選購時以果蒂周圍果皮平滑無皺折,果型飽滿,外表具光澤呈淺綠者為佳,保存時密封置入冰箱以維持新鮮。現在已進入蜜棗產期,請消費者踴躍搶鮮採買,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辛勤的農友。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1/23 下午 04:47:09
關鍵字:蜜棗,農糧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