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頂新和德挺偏鄉少棒 為弱勢兒築避風港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4/2/1 下午 07:05:05 / 公益慈善

 農曆新年前夕,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集結員工、各界善心人士捐款愛心,前進高雄最南邊的林園區金潭國小,捐贈保久乳、雞蛋、肉鬆和罐頭等餐食物資予高雄金潭國小棒球隊,為孩子們的生活照護盡一份心力。歲末迎春之際,邀請大家成為偏鄉孩童的追夢後盾,贊助偏鄉基層棒球隊營養餐食、交通協助、急難救助以及球具捐贈等費用,一起線上捐款支持「偏鄉棒球隊接棒未來勸募活動計畫」。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年前送暖,至金潭國小捐贈保久乳、雞蛋、肉鬆等物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攝影)
 金潭國小為南台灣棒球強校,棒球隊於1997正式成立,曾於2011年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棒球隊現有35位小球員,其中20位是原鄉孩童,最遠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總教練徐宏根說明,隊上許多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等,受到社會局關切的失能家庭,還有孩子報到時只穿著拖鞋,連晚上在宿舍睡覺蓋的棉被,都是跟其他教練一起跟外界募來的。

 小球員們平日均寄宿在金潭國小宿舍,教練除了球技訓練,還得身兼數職,從生活起居、功課輔導都一肩扛起,既是保母又是廚師,寒暑假期間學校沒有供應營養午餐,徐宏根總教練得負責包辦小球員的三餐,太太和女兒也主動擔任志工,到學校廚房幫忙備菜,還會幫孩子進行課後輔導。六年級林同學說,教練像是他另外一個爸爸,最喜歡吃他煮的滷肉飯。

 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表示,周末放假時,有些孩子沒有地方待,即使回家也可能沒飯吃,教練們總是留在學校照顧他們,希望棒球隊成為這些弱勢孩子的避風港,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餐食物資,讓小朋友們吃飽吃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過去曾捐助交通車予金潭國小棒球隊,協助球隊外出比賽、移地訓練,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說明,看見許多偏鄉棒球隊的努力與進步,讓基金會更有信心堅持做對的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4/2/1 下午 07:05:05
關鍵字:頂新和德,少棒,弱勢兒築,金潭國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