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圖書館新任館長王涵青宣誓就職 將落實拓展國圖對社會影響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4/2/1 下午 07:24:10 / 經史子集

 國家圖書館前館長曾淑賢於113年1月16日屆齡退休後,新任館長王涵青今(1)日在國圖簡報室舉行「國家圖書館代理、新任館長交接典禮」並完成宣誓就職,會中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蒞臨監交。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中)監交新任館長王涵青(右)就任。(國家圖書館攝影)
 潘文忠表示,王涵青館長為國立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碩士及動物學博士,在各個領域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在科學研究方面,曾獲得第11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新秀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等殊榮;教學方面,曾獲得第9屆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在擔任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館長期間,帶領該館獲得本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及2次傑出圖書館館員等獎項;也成功推動「移動圖書館」計畫,將大學館藏與成大師生量能帶到偏鄉地區,擴大圖書館的服務範圍。也期許國圖在其帶領下,繼續為臺灣文獻保存、閱讀風氣推動和國際文化交流扮演中流砥柱。

王涵青宣誓就職現場大合照。(國家圖書館攝影)
 王涵青指出,國圖走過90年歲月,她將以現行國圖2021-2030發展策略藍圖之6大核心價值為基礎下,再加入「活躍、寬容、涵養、品味、人文、科學、美感、跨域、創意與實踐」等10種能量,積極與各類型圖書館、學術研究、出版社與藝文界等各方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持續開拓與發掘典籍文化資產傳承之路,提高全民對於圖書館資訊取用與各類知識典藏的敏銳度,推動雙向共創的閱讀與賞析素養培育以深耕國家競合力,融合館藏、研究探索與STREAM(Science, Technology, Reading, Engineering, Arts and Mathematics)素養以開發跨世代人文與科學的新思維,以落實並擴展國家圖書館對社會的影響力,回應世界永續發展所需之知識量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4/2/1 下午 07:24:10
關鍵字:國家圖書館,王涵青,潘文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