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印尼策展培訓 臺灣策展人許祐綸獲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2/1 下午 07:35:58 / 文化藝術

 臺灣獨立策展人許祐綸獲選參加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Independent Curators International, ICI)今年2月底在印尼舉辦的「印尼策展密集訓練」(Curatorial Intensive, CI),與來自泰國、越南、緬甸、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印度及美國等14位學員,將在日惹及峇里島進行為期10天的密集課程,接受資深策展人課程及一對一指導。策展密集訓練迄今已在全世界25個城市開辦,幫助策展新秀與國際接軌對話。

臺灣獨立策展人許祐綸獲選參加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印尼策展培訓,將在2月底展開為期10天的密集課程,接受資深策展人課程及一對一指導。(文化部文化交流司提供)
 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總部位於紐約,是國際重要的策展人組織,透過策辦展覽、出版、研究、培訓等多元的活動,連結國際策展人、藝術家及藝術空間。「策展密集訓練」則為ICI的品牌活動,自2010年啟動以來,參與者包含來自70國超過500位的策展人,形成強大的國際藝術社群。

 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此次與泰國因坦及博機構(In-tangible Institute)合作,並攜手印尼視覺藝術檔案館(Indonesian Visual Art Archive)及峇里島普爾納蒂藝術中心(Bali Purnati Center for the Arts),由紐約總部負責邀請國際知名藝術機構資深策展人擔任講座,受訓學員皆由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公開國際甄選,本次印尼策展密集訓練收到110件申請案,甄選出1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策展新秀。

 獲選策展人許祐綸近年投入東南亞區域藝術社群,持續參與策劃跨領域及多中心協作的藝術計畫。她曾策劃主持包括邀請臺灣東南亞移工社群為共創夥伴的參與式計畫「移動羅曼史」,以及研究藝文群體協作的「社會參與群體之亞洲跨國研究與交流計畫」,並與泰國藝術組織Prayoon for Art Foundation合作,在黎府藝術節(Loei Art Fes)發起「TAI-國際藝術行動串連」。

 這次是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第二度與ICI合作支持臺灣策展人參與國際性藝文活動,呼應持續深化的「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積極培力臺灣藝術家與東南亞國家共創區域的藝文發展和繁榮,擴大臺灣在印太地區的文化網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2/1 下午 07:35:58
關鍵字:策展人,印尼,許祐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