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響應世界母語日 臺文基地"攏是咱的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2/17 下午 02:33:58 / 經史子集

 國立臺灣文學館位於臺北據點臺灣文學基地,為響應2月21日聯合國世界母語日,將於2月24日、25日週末推出「世界母語日─攏是咱的聲」系列活動,由說台語的《小王子》帶領大家在日式建築聚落裡,聽音樂會、猜燈謎、折燈籠,一起感受母語魅力。

(橫式)臺灣文學基地為響應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將推出「世界母語日─攏是咱的聲」系列活動。(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繪本常常是孩子與文學的第一次接觸,你記憶中的故事是什麼語境呢?臺文基地突破一般對「雙語」的直覺聯想,將經典名著《小王子》用臺灣台語、原文法語雙聲帶講給你聽,和世界語言互相唱和,在耳熟能詳的故事中呈現多語交響。此外,2月24日元宵節,年的腳步還沒有走遠,臺文基地每月的母語說故事活動,特選元宵主題繪本,聽完故事還可於現場動手做燈籠。

 想營造母語環境,和孩子一起說台語、唱台語童謠嗎?2月24日「台語路親子樂團」互動音樂會,歡迎大小朋友在囡仔歌與即時互動遊戲中,一同渡過美好的台語時光。25日臺灣文學獎金典獎、蓓蕾獎雙料得主張嘉祥,以及入圍金曲獎台語獨立樂團「裝咖人Tsng-kha lâng」登場;以《夜官巡場》(Iā-Kuan Sûn-Tiûnn)小說及同名專輯為基礎,揉合傳統北管曲牌、口白說書及現代搖滾電音,用臺灣台語帶來非同凡響的文學跨域表演。

 為落實國家語言生活化、促進母語傳播及教育、鼓勵母語文學創作,臺文館除了2月21日世界母語日當天辦理臺灣手語導覽——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專場;元宵假期更於臺文基地推出豐富活動。2月24、25日二天,還有臺灣台語「臆謎猜」,參加即可兌換龍年燈籠,讓園區「攏是咱的聲」,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母語、學母語,活動詳情請見臺文基地官網及FB粉絲專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2/17 下午 02:33:58
關鍵字:國立臺灣文學館,臺灣文學基地,聯合國,世界母語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