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門"前進奧斯卡 高雄金門影迷接力加油支持讓世界認識台灣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4/3/3 下午 06:24:04 / 電影世界

 全球最大電影盛事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灣時間3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出身高雄的台灣導演江松長作品《金門》,寫下台灣影史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由文化部支持、高雄市電影館和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今日(3)日隔海接力,在高雄和金門兩地舉辦「前進奧斯卡,《金門》短片特映會」,聚集二兩百位高雄和金門影迷為《金門》集氣、贏得奧斯卡獎。導演江松長人雖不在台灣,仍跨洋出席線上映後座談,感謝高雄鄉親到戲院看他的電影,希望拍更多台灣故事、與國際觀。

高雄市電影館今於內惟藝術中心舉辦「前進奧斯卡,《金門》短片特映會」,導演江長松線上出席映後講座,現場滿座,為《金門》加油。(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金門》高雄特映會除了導演親友團、影迷加油團,文化部長史哲也特別出席讚聲、為前進奧斯卡加油。史哲表示這是繼2001年《臥虎藏龍》獲最佳外語片、2021年《陽光普照》入選最佳國際影片短名單後,台灣再有作品問鼎奧斯卡獎項,文化部全力支持《金門》進戲院放映,今天在導演的故鄉高雄和拍攝地金門接力特映,非常別具意義。紀錄片本身更有意義,讓世界能夠認識臺灣。他並表示文化部的黑潮計畫將大力投資台灣的文化內容和產業、拓展國際市場,讓更多台灣影人及影片在世界被看見。

 江松長在台灣出生成長、美國就學工作,並與中國紀錄片工作者長期合作,他見證數十年來台灣和美中之間的變化。《金門》是CNEX基金會「Taiwan Matters」計畫之一,針對國際觀眾拍攝台灣的故事,希望透過影片,讓世界認識台灣的現實處境、兩岸與國際關係,「期望對於倡導和平能發揮一些作用」。江松長並表示想回到高雄拍片,雖然現在還不太確定什麼主題,只要找到適合的題目,一定會馬上回到高雄。

高雄市電影館今於內惟藝術中心舉辦「前進奧斯卡,《金門》短片特映會」。(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3月11日上午頒獎,最佳紀錄短片獎很台灣味,除了江松長導演的《金門》,台裔導演王湘聖的《奶奶跟外婆》也獲提名,本片紀錄兩位祖母之間的日常相處,充滿詼諧的生活況味令人感動。《金門》電影特映會3/10在金門金獅戲院還有二場放映,已於紐約時報Op-Docs紀錄片平台上架播放,《奶奶跟外婆》則在Disney+平台播映。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4/3/3 下午 06:24:04
關鍵字:金門,奧斯卡,江松長,紀錄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