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永懷一代京劇丑角泰斗 孫正陽紀念特輯今首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3/11 下午 07:29:12 / 文化藝術

 京劇丑角泰斗孫正陽上週五以93高齡在上海辭世,今(11)日舉行告別式,辜公亮文教基金會特別在YouTube戲曲頻道酷雲劇場推出「孫正陽紀念特輯」,釋出過去在台北演出的精彩影片共10部,讓戲迷緬懷先人,捕捉大師身影。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推出「孫正陽紀念特輯」。(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提供)
 孫正陽擁有70年以上舞台經驗,在上海戲劇學校與顧正秋同屬「正」字輩,專攻文武丑。幼功紮實,文武兼備,嗓音脆亮,唸白爽利,兼併南北流派特點,無論扮演男女老少任何角色,都能精準掌握人物風格,詼諧雅緻,戲而不謔,是位天才演員。他並獨創由丑角領銜的劇目,可說是當代丑角藝術的開創者。

 自1990年代末期開始近20年期間,孫正陽屢應辜公亮文教基金會之邀來台擔任客席,與李寶春合作演出十餘齣精湛好戲。孫老師創演許多活潑可愛的人物,爐火純青的藝術表現,不但感動數代戲迷,更陶染了所有與他合作的演員。孫師母(越劇名伶筱月瑛)曾說:孫老師此生的藝術精華都留在台灣了!

 一代京劇名家殞落,海內外觀眾可以透過線上這10部代表作品緬懷大師,細細品味其絕妙藝術。「孫正陽紀念特輯」播出戲碼包括:《奇冤報》、《試妻大劈棺》、《慶頂珠》、《孫安進京》、《一捧雪》、《十五貫》、《櫃中緣》、《巴山秀才》、《大英節烈》、《鳳還巢》。觀賞期間為二週,即日起到3 月25日週一晚上7點半為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3/11 下午 07:29:12
關鍵字:京劇,丑角,孫正陽,辜公亮文教基金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