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春版"牡丹亭"20週年慶演 衛武營拉開巡演首場3天連演9小時原班人馬全本經典再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3/14 下午 04:45:15 / 文化藝術

 由白先勇擔任總製作人的青春版《牡丹亭》今年歡慶20週年,2004年在臺北國家戲劇院首演造成轟動後,睽違20年,原班人馬將再次登臺,首站即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3/15(五)-3/17(日)分為上、中、下3本共9個小時獻上歌頌青春、愛情與生命之全本青春版《牡丹亭》。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20週年慶男女主角。(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肩負傳承經典與多元藝術推廣之使命,2018年衛武營就曾邀請江蘇省崑劇院演出《西樓記》,也曾搬演以湯顯祖《牡丹亭》其中一幕「遊園驚夢」為本,結合東方崑曲與西方歌劇之獨幕裝置歌劇《驚園》,這次很開心能在衛武營演出全本《牡丹亭》又以青春版為名,是一個各年齡層都可以輕易親近的作品,這和衛武營致力推廣多元藝術的理念不謀而合,歡迎大家一起走進劇院,享受9個小時素有百戲之母之稱的崑劇演出,感受劇中人物的一舉手一投足與亙古不變人們對感情、自由和生活美好的追求。

青春版《牡丹亭》白先勇擔任總製作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崑曲無他,得一美字:唱腔美、身段美、詞藻美。」白先勇對崑曲讚嘆,也因傳承不易,不忍見崑曲文化凋零,遂於2004年攜手江蘇省蘇州崑劇院集結文化及戲曲精英,重新梳理明代劇作家湯顯祖《牡丹亭》作品,擔任總製作人堅持只刪不改的原則,精選其中27折打造青春版《牡丹亭》。

 本次青春版《牡丹亭》演出,時隔20年原班人馬再度登臺,儘管演員已不是20歲的少年,經過歲月的洗鍊更能體現傳承百年崑曲的韻味也更能體會青春的無價,讓水袖、步伐和唱腔直擊心靈深處。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20週年慶演彩排。(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青春版《牡丹亭》衛武營場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冠名贊助,之後也將巡迴至國家兩廳院並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精華版,更多節目資訊請至衛武營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3/14 下午 04:45:15
關鍵字:牡丹亭,衛武營,簡文彬,崑曲,白先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