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3/19開始報名 聽聾共賞傳藝特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3/18 下午 02:48:04 / 公益慈善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13年度「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活動即將開跑。今年4月至11月將舉辦8場活動,自3月19日(星期二)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採用「手語」導覽,內容包含宜蘭傳藝園區傳統建築、展示館主題展覽,以及傳統工藝DIY,帶給聾人朋友與聽障朋友滿滿的傳統藝術體驗。

聽聾朋友共遊宜蘭傳藝園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傳藝中心不僅策劃傳統藝術主題展覽,為使展覽更可親、更容易被不同群體的朋友所欣賞,規劃聽聾共遊的「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活動。活動的導覽團隊包含聾人與聽人(無聽覺障礙者),經過事前展覽培訓,由聾人擔任手語導覽員,將無形的傳統工藝巧思與故事轉化為視覺化的語言-臺灣自然手語;同時,再由聽人手譯員協助將手語口譯成中文,讓聾人朋友及他們的陪同者共遊傳藝、一起探索展覽裏頭的奇妙與驚奇。

 今年度將帶領聾人朋友參觀什麼展覽?宜蘭傳藝園區展示館現正展出2檔展覽「傳藝植物園」與「【好戲在臺】布袋戲彩樓數位多媒體展」。傳藝植物園講述人們在不同海拔、生態環境中的植物運用,例如竹、苧麻、蓪草、藺草等,反映先民的智慧與臺灣特色植物,也呈現植物昇華為信仰、轉化為吉祥圖像的文化層面意涵。另一檔「好戲在臺」,為展示館新上檔的展覽,結合沉浸式劇場與精美的木雕布袋戲戲臺,搬演出布袋戲臺前、臺上與臺後的故事。兩檔展覽豐富的文物與內容,絕對讓聾朋友們大開眼界。

「傳藝植物園」手語導覽,花磚上的植物圖案各有其意涵。(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首場活動將於4月13日舉辦,3月19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每場報名人數含陪同者為15人,活動免費,聽障與聾人朋友憑證及其陪伴者1人可享免費入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3/18 下午 02:48:04
關鍵字:傳統藝術,聽障,聾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