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突破枷鎖的心碎愛情 現象級舞劇作品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將首度登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4/9 下午 04:05:06 / 文化藝術

 編舞家馬修.伯恩,將帶來引領全球瘋狂的「現象級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於今年8月份首度登台。

現象級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首度來台。(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馬修.伯恩是唯一同時獲得劇場界奧斯卡之稱「東尼獎」最佳編舞獎和最佳導演獎的英國指標性編舞家,此次將領軍獲得4次曼徹斯特新聞晚報舞蹈獎的「新冒險舞團」,以現代視角重新詮釋莎翁的經典愛情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

全劇聚焦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愛自由、權力拉扯、愛慾情感及壓迫衝突4大核心。(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有舞蹈界「大娛樂家」之稱的馬修.伯恩,擅長以現代觀點重新詮釋經典名作,作為現代舞第一人獲封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漢堡莎士比亞藝術獎(Shakespeare Prize for the Arts)和英國精神大獎(The British Inspiration Award)的編舞家,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在他眼中已沒有維洛納城、家族對立或陰錯陽差的毒藥,取而代之的是純白色的舞台,是監獄抑或是病院?沒有正確的答案,年輕人被送到這個專制、壓抑的環境接受管束與訓誡,羅密歐與茱麗葉必須面對一個禁止愛情的社會。

以現代視角重新詮釋莎翁的經典愛情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馬修.伯恩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同之處在於,這不僅僅只是一部愛情故事,更是一部歌頌青春活力、才華和創意的舞劇,題材觸及多元議題,透過灰白色系的舞台佈景營造氛圍,創造壓抑、窒息、衝突,緊湊而悲傷的劇情,扎實觸動每位觀眾。

《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僅僅只是一部愛情故事,更是一部歌頌青春活力、才華和創意的舞劇。(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馬修.伯恩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同之處在於,這不僅僅只是一部愛情故事,更是一部歌頌青春活力、才華和創意的舞劇,題材觸及多元議題,透過灰白色系的舞台佈景營造氛圍,創造壓抑、窒息、衝突,緊湊而悲傷的劇情,扎實觸動每位觀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4/9 下午 04:05:06
關鍵字:羅密歐與茱麗葉,現代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