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葉大學運健系輔導學生取得營業級動力小船二等遊艇證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4/10 下午 03:34:14 / 教育學程

 隨著交通部航港局小船測驗合格榜單公佈,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黃姵媜、張秉閎、蕭方鈞、莊琇妤、古庭瑄5位學生順利通過學、術科測驗,成為系上第一批合格船長。

大葉大學運健系師生前往日月潭練習開船。(大葉大學提供)
 運健系從規劃到推動同學參加動力小船及遊艇證照考試,經過整整1年的時間,由系上老師林作慶率先取得遊艇船長證照,了解這個行業後,隨後與擁有豐富產業經驗的老師李海清和通順國際遊艇公司,合作規劃全面的船訓課程。林作慶老師指出,首批學員由系上推派五位潛水專長學生參加培訓,並到日月潭練習,在第一期的動力小船及遊艇課程結訓後,5位同學全數通過考試,繳出亮麗成績單,這樣優異的成果也鼓舞更多同學報名參加下一期的課程。除了海事學校以外,大葉大學運健系是全台灣體育運動相關科系中唯一輔導動力小船(營業級)及二等遊艇證照考試的學系,擁有這張證照可以駕駛動力小船,帶領船潛、海釣等活動,透過證照加值,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運健系輔導學生考取動力小船及遊艇證照。(大葉大學提供)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表示,大葉運健系培養的專業就是比人強,為加強學生就業力,在水域運動部份,系上重視實務訓練,並積極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除了潛水技能外,更延伸就業市場,輔導學生具備開船及滑雪等能力。動力小船及遊艇證照考試培訓課程特別邀請在業界資歷豐富的李海清老師協助,結合海洋學理及實務經驗,引領學生進入海洋運動領域,此次選訓的黃姵媜、張秉閎、蕭方鈞、莊琇妤、古庭瑄五位同學,不僅是合格的潛水教練,更是合格的遊艇船長,未來系上也將協助他們取得季節性運動的滑雪教練證照,讓學生的資歷更完整,更具就業競爭力。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4/10 下午 03:34:14
關鍵字:大葉大學,小船,運健,動力小船,遊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