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磨硯台時間3-護士唯美寫真裸照招親 違法! 嚴辦!
人權社會 2009/2/8 上午 11:00:01

片頭:
 磨硯台時間~研墨沉思‧揮毫縱橫‧發聲臧否
(音樂)~

節目內容:
 台南一間「元和雅」連鎖美容診所,以三位護士與一位醫師的清涼寫真照片作徵婚廣告,引起台南市長許添財的重視,該市衛生局在春節前會同警方前往瞭解,初步認定是違法醫療廣告,命令診所將廣告拆除,診所可能遭到裁處停業或營業執照撤銷的處分,醫師也將被移送醫師懲戒委員會議處。
 以《醫療法》的內容來看,不得作為醫療廣告的法條包括假借他人名義、利用出售或贈與醫療刊物、以公開祖傳秘方或公開答問、摘錄醫學刊物內容、藉採訪或報導宣傳,或違反前條規定內容之廣告聯合或並排宣傳,或是以其他不正當方式為宣傳等。
 這家美容診所到底犯了法令的那一部份,可以嚴重到要吊銷執照的地步?如果沒有許市長先入為主的看法,台南市衛生局會大動干戈的認定這幅看版有醫療廣告嫌疑嗎?
 我們當然不鼓勵羶色腥,但是依法論法,廣告看版上的幾位小護士雖然全裸,卻都三點不露,也沒有猥褻姿勢,顯然並不構成妨害風化罪;公開招親是現代廣告常用的噱頭,上個月底在金門縣政府指導下還辦了一場拋繡球招親活動來搶救金門的觀光旅遊產業呢,只要診所與護士沒有騙婚意圖,應該也不構成詐欺罪。
 值得思索的是這家診所是曾幫一些藝人做雷射溶脂的美容診所,不論是經濟不景氣拼業績,或是想引起話題打開診所知名度,是不是違反《醫療法》看來是見仁見智的。而這大型看板廣告看來也沒有任何宣傳醫療的文辭,結果讓幾個喜愛漂亮的小護士都被帶到警局又作筆錄又讓衛生局查證照,新聞鬧到全國皆知,她們犯了中華民國那條法律了?
 若說要掃黃也好,禁絕色情也罷,過幾天在要登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聽說要設「18禁區」,電玩遊戲目前不像電影有分級制度,或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規定電腦軟體及網路有設限,目前電視遊戲、掌上型遊戲機根本無法可管,影響恐怕遠遠大於台南的這張清涼廣告看版吧。
 甚至,從中華電信包裹強力推銷的愛爾達MOD,昨晚首播一個十二點的什麼《週末迷情夜》,找幾位穿著三點式的辣妹擺出十分誘人犯罪的動作,加上年輕男女互相摟抱熱吻的養眼鏡頭,大辣辣不停在一般免付費的高畫質頻道強力宣傳,全國有多少收視戶不論大人、小孩每天都被強迫收看,似乎也無法可管,會不會只有當馬英九總統開口說話時,也會立即被衛生署長帶保安大隊去查封該節目,勒令停播,否則也要NCC吊扣執照?
 時代在變,一個拍得頗唯美的廣告看版成了眾矢之的,更多遠比這看版淫穢百倍的照片卻在網路到處流竄,令人想起戒嚴時代,全世界都把選美當成促進國民外交的高尚活動,新象藝術中心許博允曾想承辦國際性選美,當時的內政部官員透過管道請示蔣經國總統,得到的回答是「無恥」!
(音樂)~

與朋友分享(複製下列超連結寄給朋友):

置入您網頁(複製下列原始碼到您網頁):

頻道:捐贈贊助 主播:麻念台
採訪:無 日期:2009/2/8 上午 11:00:0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