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人"游泳池(沒水)" 充滿大量人聲強烈肢體動作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9 下午 07:17:11 / 文化藝術

 台南人劇團駐團導演廖若涵與4位演員李劭婕、呂明堯、林曉函、劉哲維共同創作的《游泳池(沒水)》,5月9日起,在水源劇場連演3週。全劇使用大量人聲聲響及強烈的肢體動作,台詞充滿源源不絕的動能與破壞力。

台南人劇團駐團導演廖若涵執導《游泳池(沒水)》,全劇使用大量人聲聲響及強烈的肢體動作。(歸鴻亭攝影)
 《游泳池(沒水)》是英國劇作家馬克‧瑞文希爾(Mark Ravenhill)於2006年完成的「直面劇場」劇作,尖銳探問藝術創作的道德界線,以及人性深處的渴求與惡念,並記錄一段友情與藝術追求的變調流變,呈現出誠實得令人驚駭的警世告白。

 面對《游泳池(沒水)》這樣開放性的文本,連角色也沒有明確的界定,廖若涵表示,「我努力尋找方式去回應它的本質。」依循文本的線索,廖若涵將每個段落的核心,轉化成舞台上可提供多義詮釋的想像。

 在這齣戲裡,「演員的身體和聲音就是一座劇場。」廖若涵認為演員將自己作為文本與觀眾之間的介質,揭露角色內心的赤裸,用演員的感知力來體現角色。

《游泳池(沒水)》4位演員李劭婕、呂明堯、林曉函、劉哲維。(歸鴻亭攝影)
 這齣細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101年冬季公演演過,廖若涵坦言當時忙碌錯過沒有看過,而對於這部戲與1967年《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那種多年好友因其中一人飛黃騰達所引起價值觀與人性的試煉,似乎都是相同的。

 1987年成立的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指出,2014年春天該團首度進駐水源劇場,舉辦「春天戲水」這項駐點長銷式的聯演活動,將許多經典劇目和全新製作接力演出。「春天戲水」致力於培訓台灣年輕劇場導演,也希望鼓勵更多年輕優秀演員持續留在劇場工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9 下午 07:17:11
關鍵字:台南人,廖若涵,水源劇場,直面劇場,娃娃谷,呂柏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