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2家新創團隊在美CES成績優異 爭取逾30億元商機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2/13 下午 06:33:53 / 產業經濟

 科技部在上月首次率領32家新創團隊,參加2018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今日宣布新創團隊多項佳績,除在該展覽設立的臺灣國家館,另有兩團隊獲得頒發創新獎,總計為台灣爭取超過30億元商機。

科技部長陳良基細數參加2018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成績。(歸鴻亭攝影)
 2018 CES臺灣國家館「Taiwan Tech Star」吸引4萬3,211人次造訪,媒合會議召開2,403場,中外媒體曝光56則,現場接單60.4萬美金,預估接單5,114萬美金,募資可達4,762萬美金。

 科技實力才是創新創業的後盾,新創團隊聚焦於智慧醫療科技、AR/VR、人工智慧、穿戴裝置及物聯網等5大領域,也緊緊扣合CES 2018科技趨勢。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評估後決定持續投入資源,協助臺灣創新創業生態系的發展,再次進軍CES 2019,鼓勵團隊攜手勇闖世界舞台並展現我國創意價值。

麗暘科技、安盛科技兩團隊獲得CES頒發創新獎。(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介紹麗暘科技Robelf家用型低成本機器人及安盛科技iXensor排卵檢測系統分別獲得CES 2018Innovation Award及Best of BabyTech Award,都是科技結合創意的絕佳案例。未來臺灣的創新創業生態系要更強調鏈結國際,加強善用臺灣產業優勢及資源整合,讓臺灣新創技術與品牌在國際上發光。

 為了積極籌備CES 2019,科技部將提早規劃團隊的徵集,並向CES大會爭取最佳攤位,同時加強國際客戶鏈結以及國際媒體操作;更重要的是,也會積極舉辦培訓課程,教導團隊如何以矽谷的方式進行所謂的Elevator Pitch、如何以矽谷的思維打入新創圈、如何迅速獲得創投及天使投資人的青睞。

科技部決定參加CES 2019,,讓臺灣新創技術與品牌繼續在國際上發光。(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說,鑒於行政院正積極推動「加速投資臺灣專案」,打造良好投資新創環境也是科技部2018年的施政重點。CES 2018的團隊已有相當的成果,科技部另將於臺北小巨蛋打造一個亞洲國際級創業基地,邀請國內外知名加速器及新創團隊進駐基地,也會鏈結國內外大企業的資源開設相關創業及商業實務課程,重點會聚焦在人工智慧、軟體及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有關基地的相關資訊過完年將會公布。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2/13 下午 06:33:53
關鍵字:CES,美國,拉斯維加斯,陳良基,麗暘科技,機器人,安盛科技,排卵檢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