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潮汐測量數據研究證實海平面正在加速上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2/14 上午 11:13:10 / 天文地理

 根據25年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衛星數據的一項新研究,全球海平面上升近幾十年來一直在加速,而不是穩定增長。

NASA網站介紹全球海平面上升近幾十年來一直在加速,而不是穩定增長。(歸鴻亭翻製)
 NASA網站引述南佛羅里達大學海洋科學學院的合作者蓋瑞‧米徹姆(Gary Mitchum)的看法,對於確定全球平均海平面加速度估計的不確定性,潮汐測量儀的測量是必不可少的,但科學家們一直在努力從潮汐計數數據中剔除其他重要細節,有助於加深對全球海平面變化的理解。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太空航空工程科學教授史蒂夫‧那芮(Steve Nerem)表示,這種加速主要由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融化增加所致,與預計海平面上升速度不變的預測相比,到2100年預計總海平面上升的可能性會翻倍。

 如果海洋上升速度繼續以這種速度變化,到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26英寸(65厘米),足以給沿海城市造成重大問題,史蒂夫‧那芮指出,地球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的上升會增加空氣和水的溫度,這會導致海平面上升的方式有兩種。首先,溫暖的水擴張了,這種海洋熱膨脹肇致在過去25年中看到的2.8英寸(7厘米)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量的一半,其次,融化的冰塊流入海洋,也增加了全球的海平面。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說明沿海地產在未來幾十年可能會越來越快地受到水的影響。(歸鴻亭翻製)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引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達隆‧泰勒(Daron Taylor)的影片指出,全球變暖導致世界海洋在過去150年中上升。

 溫暖的海面擴張,融化的冰川和冰蓋融化的水無處可去,就進入海洋,沿海地產在未來幾十年可能會越來越快地受到水的影響。衛星數據顯示,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每年大約0.12英寸。

 2017年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另一項研究發現,由於海平面上升,紐約市每500年發生的洪水高度現在每25年發生一次,預計會在接下來的30年裡每5年發生就會一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2/14 上午 11:13:10
關鍵字:潮汐,海平面,NASA,格陵蘭島,南極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