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特展 孫立人將軍官邸開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17 下午 08:19:15 / 文化藝術

 由力麗集團、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郭木生文教基金會主辦之「Back to 1919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特展」今日於孫立人將軍官邸開展,即日起至10月15日一共展出60幅畫作,包括出生於金瓜石今年年初已故畫家游志忠作品40幅,畫家蘇憲法、林金標及學生共同響應支持本土建築文化藝術,繪製12幅油畫作品;另外於先導活動「逐蹟之旅繪畫比賽」評選8張得獎佳作聯合展出。

「Back to 1919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特展」於孫立人將軍官邸開展。(歸鴻亭攝影)
 配合這項特展,主辦單位早先舉辦「逐蹟之旅繪畫比賽」先導活動,邀請民眾參觀古蹟,繪製出心目中的「孫立人將軍官邸」形象,超過250張作品參賽,涵蓋素描、水彩、色鉛蠟筆、粉筆、水墨、油畫等不同媒材,畫作甚具水準,且為不同畫材、畫風與表現手法。最後挑選出前3名與5名佳作,第1名陳佑朋,第2名王致捷,第3名黃千育,佳作分別為羅宇成、黃德倫、葉千豪、黃宇渙、林繼勝。

畫家蘇憲法介紹本土建築文化藝術的「逐蹟之旅繪畫比賽」。(歸鴻亭攝影)
 「逐蹟之旅繪畫比賽」主題為孫立人將軍曾居住過和、洋混合二式的官邸,這棟超過百年的歷史建築物,位於南昌路一段136號,靠近古亭捷運站,最早竣工於日治時期1909年,當時乃上層甚為喜歡,且典型獨特的兩棟式建築物。這次以「台灣歷史建築物實體」為經,以「歷史演變人與事」為緯,構建出400年來人、事、物的台灣故事。

蘇憲法、林金標個贈1幅作品給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歸鴻亭攝影)
 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郭銓慶表示,會一直致力於各項社會公益事業,包括老人照護、長照事業等社會服務工作,1996年成立之郭木生文教基金會專注文化、教育的推廣工作,傾全力於藝術文化推廣、藝術展覽、普及美術教育與藝文活動等,提供台灣藝文界很好的交流、宣達、發掘人才平台。

這次以「台灣歷史建築物實體」為經,以「歷史演變人與事」為緯,構建出400年來人、事、物的台灣故事。(歸鴻亭攝影)
 「Back to 1919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特展」分為台南縣知事官邸、大稻埕碼頭、台灣總督府土木局等等總共5大展區,將藝術、建築、歷史做結合,地點選在日本時代曾是臺灣總督的總督別館,也就是臺北賓館以外的第2大官邸,已經有百年歷史,選擇在孫立人官邸辦展,是為籲請產官學界、民間,多多重視臺灣古蹟歷史建築物的保存、原樣修復的工作,同時呼籲建立本土藝術的聲望,讓美術融入本土歷史與文化的態樣內,讓藝術帶有臺灣的歷史性、鄉土性、價值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17 下午 08:19:15
關鍵字:孫立人,游志忠,郭銓慶,蘇憲法,林金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