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來自臺灣" NSO將啟程赴美巡演4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18 下午 08:18:52 / 文化藝術

 璀璨10月,由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10月底啟程赴美巡迴,再度以音樂將臺灣推向國際舞台。

NSO執行長郭玟岑宣布該團將赴美巡迴演出4場。(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該團2018年赴美巡迴將進行4場演出,10月30日在加州橘郡塞格斯仲表演藝術中心,10月31日在加州聖地牙哥柯普萊交響音樂廳,11月3日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明尼表演藝術中心,11月5日在加州舊金山戴維斯交響音樂廳。啟程前本月25日在國家音樂廳推出「來自臺灣─美國巡演行前音樂會」。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介紹巡演曲目。(歸鴻亭攝影)
 這次「來自臺灣」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曾宇謙,攜手合作巴伯《小提琴協奏曲》,同場曲目尚包括國家文藝獎得主金希文作品〈跳舞歌〉選自《鼓動的山巒》、法國作曲家德布西《海》與拉威爾《達芙妮與克羅伊─第2號組曲》。呂紹嘉指出,此行將以大規格以及多元的曲目,將臺灣樂團的實力與特色充分展現給北美的愛樂者,以感動普世樂音讓世界「聽見」臺灣,這次都在美國西岸,希望下次有機會巡迴東岸。

2018年赴美巡迴以音樂將臺灣推向國際舞台。(歸鴻亭攝影)
 金希文以賽德克族的音樂為基底,為NSO量身打造《鼓動的山巒》,其中8分鐘以具有舞曲特色的原創主題〈跳舞歌〉將安排音樂會開場演出;柴賽銀獎得主曾宇謙今年美巡則將演出寇蒂斯音樂學院學長美國作曲家巴伯《小提琴協奏曲》,他昨天才剛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霧峰演奏廳舉辦「2018臺灣文化日」臺灣向前行音樂會演奏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18 下午 08:18:52
關鍵字:NSO,郭玟岑,呂紹嘉,曾宇謙,金希文,賽德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