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當劇本用讀的時候" 2018臺南文學季臺文館讀劇演出


新網記者邱于芳台南特稿
2018/10/20 下午 09:19:34 / 經史子集

 臺南在地莘莘學子,將發揮創意、揮灑青春的汗水,以獨特的方式詮釋現代劇本作品,2018臺南文學季「當劇本用讀的時候」讀劇演出,將於本月27日下午3時在臺南臺灣文學館登場。

2018臺南文學季「當劇本用讀的時候」將於臺灣文學館讀劇演出。(邱于芳攝影)
 每部作品,承載著臺南生活裡的生命跡痕,隨著筆劃刻寫出的文字,跨越出紙張的邊界,呈現文學與各種形態起舞的樣貌,聽見臺南的孩子譜出的文學旋律。臺南文學季「追尋臺南文學」系列活動,以臺南文學獎為本,邀歷屆文學獎得主共同參與臺南文學季活動,透過走讀、對談與讀劇的形式,展現文學豐厚的內涵。

 這場讀劇演出,由國立臺灣文學館故事志工指導,臺南在地高中的媒體傳播─臺南一中閃閃媒傳、臺南女中低音媒傳,朗讀第7屆臺南文學獎劇本組佳作得主李瓊婷的作品〈火車不來的時候〉。作品以車站為場景,藉由旅客之間極具張力的互動和對話,運用實驗及超寫實的手法和語言,鋪陳出荒誕的情節,表達人生的虛幻和荒謬。

臺南高中在地媒體傳播社,臺南一中閃閃媒傳、臺南女中低音媒傳將於臺文館進行創意讀劇演出。(邱于芳攝影)
 演出者為臺南在地莘莘學子,國立臺南一中閃閃媒傳、國立臺南女中低音媒傳,分別為臺南一中媒體傳播社與臺南女中媒體傳播社,為服務性社團,由臺文館故事志工指導,臺文館籌組故事志工,初衷是為了讓故事志工透過表演訓練擁有更豐富的口語表達能力。第一次的成果演出是導演吳念真作品《八歲,一個人去旅行》,並持續與臺南市境內校園合作,指導學生以讀劇方式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邱于芳 日期:2018/10/20 下午 09:19:34
關鍵字:劇本,臺南文學季,臺文館,讀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于芳報導
邱于芳報導列表
臺灣文學的侷限與突破 陳芳明蔡明諺深度對談
卓越菁英 2018/10/16 上午 10:12:55
"2018臺南文學季沙龍" 邀請曹瑞原林文義演講
經史子集 2018/10/7 上午 11:10:3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