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聯合新創產業 前進CES2020創2億美元商機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16 下午 06:18:06 / 產業經濟

 科技部於今(16)日宣布,將從全台選出80個新創團隊挺進2020年1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此次的代表團規模將會是台灣歷屆參賽來最大,訂單與商機可望上看2億美元(近新台幣62億元)。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宣布,將從全台選出80個新創團隊參加美國消費電子展。(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2019年年初科技部帶領了44個團隊參加CES 2019,共取得了新台幣55億元的商機。其中,不少參展團隊都藉此機會與國外大廠簽下訂單,其中八個團隊更獲得了新創大獎,表現僅次於法國。如此亮眼的成績也證明了台灣的新創實力在國際間不容小覷。

許有進參觀台灣的新創實力。(歸鴻亭攝影)
 CES是由美國消費科技協會主辦。今年將吸引全球161個國家、超過4,400家廠商參展、人數達175,000且展出商品超過20,000種。有了年初的亮眼成績,科技部決定加碼,遴選出80家新創團隊前進位於拉斯維加斯的CES 2020,並且期望這支隊伍能帶回2億美元的商機與訂單。

許有進及曾經一同前進CES的科技新創團隊合影。(歸鴻亭攝影)
 此次選拔將首度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希望先由地方政府評估與推薦後,選出40個優秀團隊,並與全國徵案選出40個團隊,組成實力堅強的新創國家隊。此次欲徵招的新創領域主要集中於Io T物聯網、Automotive、區塊鏈、智慧醫療、機器人與先進製造等10大領域。無論是全國徵案或是地方政府推薦,徵選仍有嚴格標準。許有進表示,新創成果須通過CES官方的資格認證方可展出;同時,在國內也須接受由創投公司、業師組成的評審團審查後,才能正式取得參展資格。

 此次徵選預計於9月16日可公告最後入圍團隊。並於明年1月前,科技部將舉行一連串培訓及行銷活動,包括10月的Boot Camp並預計聘請矽谷業師協助團隊簡報技巧與一對一經驗傳承。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16 下午 06:18:06
關鍵字:CES,許有進,物聯網,區塊鏈,機器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