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B系列音樂會壓軸 巴赫系列全鋼琴演奏會向雋永致敬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18 下午 06:16:32 / 文化藝術

 集合44位老、中、青台灣三代傑出鋼琴演奏家,將於7月28日至8月2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與蘆洲功學社音樂廳共計12場演出 「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向巴赫致上樂迷最深刻的敬意。

「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 會全體演出音樂家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由葉綠娜、魏樂富雙鋼琴家所策劃,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主辦,繼2014年「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全集」系列音樂會與2017年「布 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系列音樂會大受好評後,於2019年夏季推出「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 為的是讓年輕習樂者認識作曲家作品全貌,共同參與並完全一項前所未有的創舉。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規模和編制皆盛大的「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應會締造世界壯舉。早先「貝多芬35首鋼琴奏 鳴曲全集」系列音樂會由10位,年紀從13歲到27歲鋼琴家擔綱,而後「布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系列音樂會則邀集19位,年紀從15歲 到36歲的傑出台灣青年鋼琴家參與演出。「向巴赫致敬」系列音樂會更進而橫跨老、中、青世代,從10歲到65歲,齊聚高達44位台灣優秀 三代鋼琴家馬拉松接力演出巴赫全鋼琴作品。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是促成這一系列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的推手。(歸鴻亭攝影)
 這次參與的鋼琴家包括魏樂富、葉綠娜、徐嘉琪、廖皎含、鍾曉青、嚴俊傑、汪奕聞、章韶洵、程致彤、鄞蔚婷、蔡育書、黃時為、李臺 軒、王大維、陳韻安、鄭杰、黃俊瑜、謝雨辰、胡榮、簡菁瑩、李宜軒、康峯、許珊綺、張順富、蔡巧儀、陳映竹、陳麒向、黃立瑋、鍾明 仁、趙奕翔、黃泰為、林東毅、劉倩妤、何雅筑、何家歡、黃子嘉、潘致允、劉媛心、巫熹芸、李聿惟、李㫙臻、李昍㦉、楊開朗、黃子寧 。跨世代聯手創下世界壯舉。其中黃時為、王大維、陳韻安、胡榮、許珊綺和黃子嘉更一路從貝多芬、布拉姆斯至巴赫,3個系列音樂會全 程參與,伴隨一同「成長茁壯」。

魏樂富與葉綠娜模範鋼琴夫妻檔說明活動理念。(歸鴻亭攝影)
 魏樂富指出,「當有人說他不認識巴赫,我會覺得不可思議。但當我們深入探討並了解巴赫後,我發現我們對巴赫的了解也只是冰山一角 。透過這次演出機會,希望能讓大家共同深入了解巴赫。」言談中,頗有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意境。

 葉綠娜說明,巴赫是一位當代知名音樂家,更是一位至今仍難以被取代的經典藝術家。巴赫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也是一位虔誠的音樂藝術聖徒。本次演繹的作品屬於巴赫的鍵盤樂器創作,大多為「世俗」非宗教音樂。專注於巴赫研究的史懷哲闡述,「巴赫是屬於客觀型藝術家。他完全立足在自己的時代並滿足已呈現他的曲式與思想創作。」

「向巴赫致敬」系列音樂會師資輩合影。(歸鴻亭攝影)
 「向巴赫致敬」鋼琴全作品系列音樂會,鋼琴從1到4架;從7月28日拉開序幕的「創意曲、小前奏與賦格」至8月21日的壓軸「協奏之 夜」,場場精彩且備受矚目。無論學理或技藝都是值得期待且內容豐富,集合眾多跨世代的藝術家齊手合作,12場馬拉松式的全鋼琴作品演出。同時也效仿了巴赫對於音樂「傳承」的精神,讓各世代台灣音樂家在音樂的領域中奉獻及發光發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18 下午 06:16:32
關鍵字:巴赫, 系列音樂會, 鋼琴, 鋼琴演奏家, 音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