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唐美雲歌仔戲團"月夜情愁"即將全台巡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8/13 下午 05:35:10 / 文化藝術

 唐美雲歌仔戲團音樂劇《月夜情愁》於2018年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首屆「臺灣戲曲藝術節」擔任旗艦大戲演出後,今(13)日召集全體演員舉行北中南巡演宣告活動,宣布即將全台巡演。

唐美雲歌仔戲團音樂劇《月夜情愁》即將全台巡演。(歸鴻亭攝影)
 唐美雲歌仔戲團總團長唐美雲表示,這齣戲是創團21年以來,所面臨格局最龐大、挑戰性最高的製作;為了這次經典重演,包括自己,小咪到蔡振南、柯一正、陳竹昇、王燦等近200名演員,原班人馬重披戲服上場。

《月夜情愁》是一齣描述北管西皮與福路兩派恩怨情仇的盛大音樂劇。(歸鴻亭攝影)
 被公認是劇團裡最完美主義者的唐美雲透露,她因吃素加上工作繁忙,2年前經常有暈眩、胸悶狀況,與唐美雲有20年交情的蔡振南,因為看不下去,請太太開車到唐美雲的劇團,載她到醫院去掛急診,發現鐵質不夠,驗血的血紅素數值只有4,竟達不到正常人的一半,達到需要輸血的程度。

這是唐美雲歌仔戲團創團21年以來,所面臨格局最龐大、挑戰性最高的製作(歸鴻亭攝影)
 《月夜情仇》是一齣描述北管西皮與福路兩派恩怨情仇的盛大音樂劇,以戲中戲的方式結合了連鎖劇與時事劇,並巧妙融合歌仔戲、北管與音樂劇的多元音樂風格,忠實呈現出臺灣1930~1950年代的戲曲風貌。其中有觀眾熟知的蔡振南與編導羅北安分別飾演西皮與福路派大老,並於劇中展現苦練多時的北管唱段,也讓觀眾期待兩人「鬥嘴鼓」的經典橋段。

自左至右為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該劇製作邱坤良,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與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歸鴻亭攝影)
 今日宣告活動,包括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該劇製作邱坤良,以及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3位藝術總監劉怡汝、邱瑗及簡文彬都到場加持。

 《月夜情愁》2019年北中南巡演時程,首站台北場將於10月24至27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第二站高雄場,將於11月9、10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2場;最終站台中場,將於12月21、22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8/13 下午 05:35:10
關鍵字:唐美雲,月夜情愁,蔡振南,鐵質,血紅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